【汇总】【苏沐秋相关&202首歌】【叶修个人165首歌】

  

#一篇正经的人物介绍答疑帖沦为不正经的全职歌单推荐#

#听歌请直接看第10#


【苏沐秋相关介绍】


1.苏沐秋是谁?/经常看见你们说“伞哥”指的是谁?


2.为什么大家都叫苏沐秋“伞哥”?


3.苏沐秋是不是全职业精通?


4.他们眼中的苏沐秋

最初的印象

千机锋芒

三个人的时光

只是从头再来罢了

我有一个朋友

真正的神枪

三十七连胜的意义

十年轮回

如果人生有很长


5.为什么魏琛说苏沐秋是真正的神枪?


6.为什么苏沐秋要在职业比赛前夕换号枪炮师沐雨橙风?


7.关于枪王、神枪、枪神怎么区分?


8.关于荣耀最强者(非特指)


9.乱七八糟向,细数那些经常有人问的老梗

一叶之秋的名字怎么来的?



10.【你存在那些年的歌声里】

       同人歌是很多全职小伙伴因对书中的人物与故事的喜爱进行的衍生创作,也许它不像专业歌手所唱的歌那样技巧娴熟音质绝佳,却都是读者们“用爱发电”耗费了无数心血的精心诚意之作。

       于是写下这篇整理推荐也是一个记录存档,希望这些承载着读者心意的作品不被埋没,能分享给更多同样喜欢全职的小伙伴。

       感谢全职让我们遇见了那么多极具人格魅力的人物和精彩的故事,也很感谢有那么多小伙伴曾经同样喜欢过或是一直都喜欢着他们,大家留下的这些作品皆是爱与荣耀的证明,字字句句都是心意。

       目前进度:叶修√,苏沐秋√,全员必然有,方便分类的也在整理中,比如双花的绝大部分是张佳乐个人、孙哲平个人和两个人一起的就可以归为双花相关。其他的分类使人秃头,比如黄少天的除个人以外大部分和喻文州相关,所以再整理喻文州相关就重复很多了,但是直接合在一起标剑与诅咒又会有一些关于别人的漏掉;比如周泽楷的除个人以外有好几类比较杂,难道要再细分到把和谁谁谁的都标出来……放一只鸽子在这。

       明明全是很正常的音乐还总被屏说外链不规范……离离原上谱,暂停更新,就这样吧。


【叶修个人165首同人歌整理推荐】

       因为文字内容多次被吞,只能单开一篇贴过来。


苏沐秋相关的202首同人歌整理推荐

       因为很多歌还是按照原著背景,有用“朋友、好友、故人、故友、知己、搭档”等词来形容苏沐秋和叶修,所以都不特别标注了,有明显CP倾向的会单独标出。

       以下排名无先后之分,仅按照时间顺序。


001.《陨落之秋》   2012年8月

一一致那永远停留在最美好的韶华里的人:苏沐秋

无论是失败

亦或是重来

这场荣耀路途

终将落定尘埃

回响耳畔的声音

你微笑说不过重头再来罢了

星辰已消逝

流连回忆不愿醒


【    这首歌应该是最早的关于苏沐秋的同人歌了,歌名《陨落之秋》,歌词一作“殒落”,最早的版本是2012年4月这里没贴。

       起因也许是个美丽的误会,但确实“陨落”更好一些,意为“如同星辰从高空”,也少了几分直言死亡的残酷。

       三年后,再听到《落差》中那句“谁料到他会如星碎落苍穹”时,恍然又回想起这句最初的“沐浴着秋色陨落的星辰”,一时感慨系之。】


002.《秋叶坠》   2012年9月

乱花迷人懒四顾

何以弱水替沧海

苏幕遮 此生无处觅知音

昔年荣耀与谁共

叶飘零 纵思君 不见秋

三载荣耀谁仍记

唯留一人独自知

依稀闻 故人言 重来罢


【    这首歌选曲、填词和演唱都很合适,听上去轻轻浅浅的很舒服,也没有过分悲伤。当时印象最深的是“昔年荣耀与谁共”两句。】


003.《时光》   2012年10月

温柔的兄长递来,彩色的棉花糖

旁边的无赖笑着抢过不肯放

街角的温暖夕阳,将影子拉长

笑声,传向远方

平安夜铃铛叮当,雪人先生很忙

红鼻子的麋鹿哥哥关上了窗

圣诞树下的少年,已经进入梦乡

窗外白雪,纷纷扬扬


【    曲调轻松、欢快、温馨,词也如此,以苏沐橙的视角,将当年三个人相处时的琐碎小事娓娓道来。很喜欢这位词作填的词,并非“哀而不伤”,而是不哀也不伤,轻巧的文字中有一种温暖人心的力量,写出了那时的一切仿佛都在闪闪发光,温暖柔和又明亮耀眼。

       而且歌声也很温柔,我觉得不一定要偏幼稚可爱声线的才能演绎好这样童话般的歌,现在这样就已经很好了,像是多年后沐橙回想起当年三个人的时光,心中依然能感到快乐、温暖。

       不过虐者见虐,明明填词和演唱都很暖,当时听这首歌还是觉得好虐啊😂 又温馨又虐,越温馨越虐……想起了书中对苏沐橙的一句描写“眼中虽有泪花在闪,但脸上却顽强地挂着微笑”。】


004.《荣耀·梦想之巅》    2012年11月

却邪锋芒横扫几回合

挣扎梦想血热未退缩

礼花已满天洒落

和你共享这荣耀时刻


前路独自风雨并波折

回忆里时光永恒如昨

放弃畏惧剩多少选择

与你并肩重头再来过


千机百变莫测几回合

不变梦想血热未消磨

礼花又满天洒落

和你共享这荣耀时刻


【    这首歌的填词非常出彩,尤其是“却邪锋芒”与“千机百变”两段,“横扫、莫测”,“挣扎、不变”,“退缩、消磨”这些词用的极为,通过对比轻易让人感受到时间的跨度,寥寥数语便写出了十年荣耀间那些改变的与不变的东西。

       并非多么华丽的语言,但画面感很强,“礼花又满天洒落,和你共享这荣耀时刻”似乎让人真的看到了叶神就站在万众瞩目的比赛台上,庆祝的礼花漫天洒落,万人为之欢呼鼓掌的画面。

       后来再回顾这首歌,更有了一种近乎“预言”的效果,仿佛穿梭了时空,剧情与歌词在某一刻重合:

       “一样没有说话的是苏沐橙。她知道叶修这两年多来的艰辛,她知道他这么疯狂的连胜,不只是为了自己,也为了另一份寄托。那个角色,君莫笑,本该是另一个人操作着在场上耀武扬威势不可当的。可是很遗憾,那已经不可能成为现实。如今叶修替代着他完成了这一整个赛季,用着君莫笑这个角色,在赛场上留下不可磨灭的纪录。人们或许不会知道他的名字,但是,君莫笑,这个由他所建立的角色,将永远载入荣耀的史册。”】


005.《相信》   2012年11月

回忆是一幕陌生旧电影

多少苦和乐都归于平静

这一路走过算坎坷不平

也终于笑着看这段光

 

年两年怕听说清明

在三年四年哭红了眼睛

数五六七八时间走不停

又一年将故事讲给你听


【    同样是一首由三日月填词,以沐橙视角来看后来度过这些年的歌,就算选曲是比较悲伤的《可惜不是你》,三日月太太写出的词也还是带着温暖的色彩。

       这种温暖不是对于亲人的离世强行装作若无其事,反而非常真实地表现出了沐橙这些年来的心路历程:从“年两年怕听说清明”,到多年之后“苦和乐都归于平静”,终于能将这些年发生的故事笑着讲给哥哥听,也讲给书外的你们听。

       “相信”是那样美好的词,苏沐橙始终相信着哥哥会听到她讲的故事、看到她所看到的风景,而听到这首歌时,我也这么相信着。

       那些年最宝贵的回忆被妥帖地收拾好,珍藏于心,又化作温暖而坚强的力量,陪着她继续前行。】


006.《童话》   2012年12月

是谁天晴天带我看过晨曦晚霞

十万个问题一一解答

为什么雪人哥哥站在太阳底下

幸福就会融化


是谁一年一年陪我走过秋冬春夏

兔子先生的怀表嘀嗒

有份爱,没密码,只要眼泪有人给擦

永远不用害怕


【    也是一首以沐橙视角写的歌,我还挺喜欢这种风格的,可以和《时光》《相信》并称温暖三连了,温柔又勇敢,现在听还好,当时觉得越甜越虐。

       年纪尚小的兄妹两人相依为命,那时的生活辛苦清贫却幸福快乐,一起放学回家、睡前故事、漂亮发卡、回答十万个为什么、堆雪人、两只小熊、放长假去郊游等等,词中一系列意象的使用足以让听众想象到那些琐碎温暖的小事。(“掉个精灵也不惊讶”这句萌哭了,好吧,当时青葱年少的叶神真的很像小精灵😂)

       即使生活再艰辛,小女孩的记忆里也没有太多风霜雨雪,印象最深的反而是哥哥给她讲的一个个童话故事,一年又一年他们相伴走过了春夏秋冬天晴天。

       歌如其名,美好得像是一个童话,歌词好像省略哪一句都舍不得就全部贴上来了。

       另外听这首歌的时候还想到了《同手同脚》,也是一首描写亲情的歌,听的时候一直在想伞修橙。】


007.《荣耀·天下知秋》   2012年12月

三冬三春以后 叶落惊秋

谁解天意悠悠 换得白头

年少片语相酬 扬眉忘忧

如今共谁看千波瘦


皆欲陷杀催折 污尘浊垢

只问故人依旧 初心是否

世事幸未消磨 不过从头

煌煌荣耀并排名留


十载复十载同赏三秋


【听后感以后再补,这样实在太慢了,还是先把所有歌放上来吧 _(:з」∠)_】


008.《荏苒》   2013年1月

枯叶轻轻飘落在伞上丹枫染秋霜

时间斑驳了你模样只余身影逆光

那话还在耳边回响却忘了微笑的坚强

追逐着梦想世人说疯得荒唐

 

撑开伞谁为我曾把风雨挡

才发现原已十年生死两茫茫

想起了我和你年少的轻狂

相依的三人就是彼此信仰


【     这首歌原曲不是古风歌,配的MV也是现代内容,曲调却透着几分古风的感觉。

        而词作夜半优伶填词的《荏苒》也带着这种微妙的古风感,词句毫不突兀地将古风与现实串联,意境更为深远,给人留下无尽遐想的空间。

       比如首句“枯叶轻轻飘落在伞上,丹枫染秋霜”画面感很强,乍一看还以为是古风歌,想到了“晓来谁染霜林醉?总是离人泪。”

       而没贴出来的歌词中也有很棒的句子,比如这句“好友里好久没看见那名字亮”,只是平平淡淡地写出这件事,可这种平静却更让人觉得戳心。 

       配合着不少QQ相关的剧情,有段时间总有人说:您的好友【苏沐秋】已下线。后来知道伞哥的账号名后又变成了:您的好友【秋木苏】已下线。

 

       说起QQ相关,印象最深的还是原文中这段:

       “一片火红的枫叶,是QQ的头像。

       一叶之秋,是这个QQ的名字。

       望着这些,叶修也禁不住唏嘘了一番。随手点起了一根烟后,点开设定,头像换了个默认,名字却也改成了君莫笑。

       一叶之秋,那已经都是过去了,虽然过去的还不太久。”

       明明只是语气平淡只言片语,再看到这段却觉得简直虐成傻子,想到叶神交出一叶之秋账号卡时手指细微的颤抖,想到他重新拿起千机伞时手指再次出现的颤抖……

       一叶之秋和却邪对叶修来说代表着什么,我想无需多提。从一切的最初便属于他,陪他走过十年荣耀经历低谷的账号卡已经离开了他。

       而现在,他甚至连一叶之秋这个名字都无法继续拥有。



       换个话题冷静一下_(´ཀ`」 ∠)_那会贴吧主流还是剧情讨论,不少人都喜欢查游戏名字的出处、含义之类的,像之后天堂鸟的花语,也有人去查了资料后开帖讨论。这里贴一下枫叶的寓意(稍微改了两个词):

       现实中枫叶是秋天的象征,同时也是人们心目中的一种精神象征。

       由于枫叶的非凡性,人们常用它来象征坚毅。

       枫叶还象征着对往事的回忆、人生的沉淀、情感的永恒及岁月的轮回,对昔日的故人的思念。

 

       “撑开伞谁为我曾把风雨挡,才发现原已十年生死两茫茫”,是这首歌中我最喜欢的一句。撑伞的动作将时间重叠,忆昔年故人执伞遮风蔽雪,再回首恍然惊觉十年已过。

       后半句不用说,让人联想到千古悼亡词《江城子》中“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前半句也很好,一语双关,意味深长。还让我想起了一个曾经的脑洞,好像是看清明时节那段因天堂鸟花语而产生的?就有点不谋而合的感觉,于是感触更深了 (没完,下次再补_(:з」∠)_)】


009.《银华》   2013年1月

铅灰色大雪纷扬飘洒 

我们走过了冬和夏

你说过未来太多解法 

一个人心里放不下

同畅想夺得一瞬光华 

就此便追寻到天涯

微风起拂过谁的脸颊 

镌刻下时间的伤疤

 

010.《荣耀未满》   2013年1月

缥缈未开篇

注成定数已无解

却邪血战联盟间

一叶之秋成神冕

 

纷攘世间谁不言

时间斑驳了照片

千机伞显君莫笑闲

等谁来破这个死结

 

还记得吗你说的话

让我们携手赢天下

无畏无怕并肩厮杀

你让我缔造一世家

 

誓言已达三冠光华

如今你却又去了哪

荣耀润泽的华年

也为你而打

 

杳杳走过十年的牵挂

又有谁放舍不下

你倾尽一切无暇

来不及看凯旋之花

 

世界好大沐雨无家

谁与我挥矛指天涯

清明雨下笑靥无瑕

谁让我续披那战甲

 

纷争之下倍出敌家

如今只孤注赌一把

荣耀润泽的华年

也为你而打

 

是否会有人想起

曾经你的话


苏沐秋:叶修,咱俩联手天下可去得。


【    这首《荣耀未满》是最早的一首由男生唱的全职同人歌。

       当时全职的歌也不算太少,但在此之前全都是小姐姐唱的,特别是cyfeol太太真的唱了很多,绝对是真爱粉了!《荣耀未满》另一个更早的版本也是cyfeol太太于2012年9月唱的。(当时要听全职的歌除了在5sing搜全职高手以外,通常就刷cyfeol太太的主页看有没有新作品(≧▽≦)/)

       说回这首歌,猹不辞小哥唱的真的很好,而且很巧的是,这首歌并不是词作邀歌让他来唱的,是他自己看到曲调配词觉得非常喜欢,说作为玩游戏的男生感触更深,然后自己主动要唱的。为了省时间听后感以后再补,但真的非常非常喜欢,选曲、填词、演唱无一不好!

       多年后仍旧印象深刻那种,就算后来听过再多全职的歌,其中也不乏男声演唱的好作品,但这首总是特别的,也许是自带回忆的加成。

       同样安利猹不辞唱的另一首写黄少天的《风格》,当时听到也觉得非常非常喜欢,果然是黄少的风格!(只是私心先放在这,以后有机会整理黄少相关或者全职全员的歌单再挪过去。) 可惜他只唱过这两首全职相关_(:з」∠)_】


011.《秋去冬来》   2013年5月


012.《冷雨》   2013年6月

独行过流年,犹记一句笑言

雨倾盆等不到,有人撑伞

指间轻烟缠,眼底过往冉冉

雨敲窗前听不见,有人呼唤

 

【词很短就都贴上来了,原曲《一句一伤》也很好听,多少雨你才会撑起纸伞。】


013.《千机伞下》   2013年6月

流年匆 我仍等在你我初逢的时空

浮华终 一把千机伞仍伴着那些梦

荣耀不曾 让你停留在我 熟悉的苍穹

这些事 却被传诵


如果 时间回到你我初逢

再经历年少轻狂与懵懂

千机伞前 共写那段 年华的青葱

往事种种便让它都随风

十年荣耀所坚守的永恒

迷雾重重 我依然在 任风起云涌

不曾悔改


014.《春草如旧》   2013年6月

你身后青山连亘 还是那气氛

听微风袭来阵阵 看日月星辰

将我见闻 谈与你哂

待到转身 回首空余座孤坟

  

我一人 拥两人的认真

有谁肯 代替你的责任

要有多谨慎 情绪才不放任

谁又窥见躁动的 灵魂

  

梦中问 找旧时的我们

谁关门 隔当年的稚嫩

回忆太费神 无异引火

多年后心中只剩 余温


谁断论有你对我诚恳

终承认抛不下这依存

一路的狂奔就怕脚步停顿

回眸见你如当年 温润


015.《没离开过》    2013年7月

如果能和你

用却邪斗破那山河

用血染的威慑

是谁错愕

都值得你我何须凯歌

把背后托付的时候

为胜利付出的所有

不求别人懂我

哪怕路坎坷也不罢休


016.《嘿,叶神》   2013年7月


017.《美梦成真》   2013年7月

曾经独自一人披挂上阵

唯有掌心尚且存留余温

你为何涅盘重生 

再奋不顾身

谁能懂几分


能月光再与他同赏

然后共一支烟笑闹荒唐

说曾经狼狈模样

再点数往昔漫长时光

愿你终能美梦成真


【    有明显CP倾向。

       本来看到这句觉得有明显CP倾向,但是看到灵感里词作的话“年少时的梦想,曾经并肩作战的人,然后肩负着共同的梦想,代替那个人继续留在场上奋斗。愿你们终能美梦成真。”好像又不那么确定了。

        于是又打开B站重新看了一遍《美梦成真》的手书,好吧确实是有……其实现在看到很多人早期发的嚎啕大哭的弹幕,内心似乎很平静还有点想笑,但是看到后面大家都在刷“37!”的时候,莫名觉得很燃,依旧有一种很感动的感觉。

       看到灵感里面词作说:自从看了全职,“我有一个朋友”就变成了万用虐句。

       在当时真的是非常有同感了!曾经听到“我有一个朋友”就觉得虐,而这句话又是日常生活中很常用的,和别人聊天时就经常会出现,于是情况往往变成这样——

       对方:哎,我有一个朋友…… 

       (瞬间注意力集中到这句话!精神恍惚,神游天外,感觉心脏不太好了……)

       对方:不是,我说什么了,怎么突然表情都变了

       然后开始安利他去看全职……

 

       “能月光再与他同赏,然后共一支烟笑闹荒唐,说曾经狼狈模样,再点数往昔漫长时光”歌词写的很棒,反正可以理解成只是梦境而非现实,所以抽不抽烟都无所谓。

       (后来知道伞哥不抽烟,有他看着当时的叶修似乎也不太可能抽烟?且不说当时叶修想不想抽烟,就算是想试试:1.吸烟有害健康,干嘛自残;2.浪费钱,家里可没钱给你买烟;3.二手烟危害巨大,沐橙还是个孩子不准毒害她。

       可原文里又写叶神和老魏说他未成年就抽烟了,如果排除他是跟着吹牛的可能性,那么要怎样做到在现实不太可能允许叶神未成年抽烟的情况下,他还真抽过呢?

       我也不知道 _(:з」∠)_ 只是曾经想到一个源自生活中真实发生的事而改编脑补的梗:可以概括为愚人节的玩笑……后来知道叶神生日是0529后再次想起这个脑洞,好像也没什么影响,因为愚人节4月1日可不就是未成年么)】


018.《往生》   2013年7月

从不荒凉的瞳孔

视坎坷作美景附庸

却未料那一抹惊鸿的行色匆匆

 

或许英雄并不适合叹息

姑且如老友般偶尔提及

提及生提及死再提及

荣耀成双不可能的可能性


迟到十年的操控

替先驱更恢弘补充

这一刻神的领域依旧发聩振聋

 

这屏幕方寸之间的距离

恰好供冲杀时比肩而行

虚拟风雨下真实相依

肆意地渲染着战斗的意义

 

这命纹纠缠流离的千机

喧嚣后执念不死的传奇

活在那永不存在不消陨的躯体

一对知己

 

【   原来的链接失效了,这是另一个版本。

      这首歌和《嘿,叶神》一样是狐不举太太填词的,但是换了一种风格,终于能感受到填词的绝妙了!来不及写听后感,但是写的真的特别好!

      就是那种随便挑出一句来都非常出彩的效果,比如“迟到十年的操控,替先驱更恢弘补充,这一刻神的领域依旧发聩振聋”,已经失去语言能力只会说写得太好了。

   “或许英雄并不适合叹息,姑且如老友般偶尔提及”是这首歌中最喜欢的一句,实在太贴切,从全职原著中感受到的也就是这种感觉。后面“提及生提及死再提及,荣耀成双不可能的可能性”也很好,概括性特别强,听到这寥寥数语,一瞬间脑海里闪过书中许多片段:十年前一线峡谷旁的激斗、清明扫墓、我有一个朋友、没有如果、三十七连胜、如果人生有很长……】


019.《清明祭》   2013年7月

浮生又一剪 

荣耀千机变

伫立峰巅回望那一眼

谁还记初见 

回首已经年

转身过后再寻不见你笑颜

涉过时光 

昨日意气成虚妄

荒冢旧碑上

黑白相片已泛黄

若有你 在身旁 

流浪亦无妨

就算曾绝望 

眼神还坚强

眉目不减疏朗

彼时的我年少轻狂

你风华恰无双


020.《少年事》   2013年8月

网吧邻座敲击键盘 突然侧过的脸

阳光仿佛此刻 凝结时间

说出的话却让人都汗颜

伸展的手掌偏偏 足够温暖

我怎么就被 骗上了贼船


我想起了连咳嗽表情都那么青涩的昨天

泛热气的西瓜 呛嗓的烟

在夏日里没有空调的房间 为了生活和明天肩并着肩

本上的预约 又添了几页


看 副本记录的榜单 被我们刷新一遍 下一单截止不远

原来是终于又到 鸡飞狗跳的时间

曾为了某些 细枝与末节 无知挑战 微笑少女的权威

却被 用枕头就拍扁在面


我想起了胜利之后台下那些带笑容的脸

他们来来去去 模糊容颜

突然发现自己不再是少年

我们共同的朋友 大多不见

原来早已经 有那么多年


落雪的天 深夜灯火 寄身的储物间

我站在门边却 想起我们的初见

那间同样狭小却 住三个人的房间

我并非沉湎 只是还有一点点怀念


在我们最初的脚步 快忘记的起源

那条副本记录还挂在上面

那两个熟悉不过的名字

还明晃晃地嚣张肩并着肩


现在联盟新人都是 你不熟悉的脸

但却没人像我 能有一个十年

只不过从回到起点

现在到了从头再来的时间


十区的新手村就和 当年没有分别

世界却早已经 转过几圈

带你去看看那些场景副本

还有你不曾见的 领域考验 


人声鼎沸的起点那些蹦蹦跳跳热闹场面

会让我恍惚之间 想起从前

就好像仍然站在最初那天

你撑把伞笑着说 好久不见


轻触的指尖 最熟悉的脸

我们会相伴 再一个十年 


【    在灵感中词作这样说:

       “我只是想试着写写看,当初的那个夏天

       那个狭小却温馨的“家”,那两个曾经最强大的少年

       特意回过头去翻了最开始的那几个章节,看着君莫笑转到十区,在新手村门口看着喧闹热烈的人群,然后艰难地在拥挤中升到七级,拿起了那把5级的千机伞……”

       正如歌名,这首歌写的就是“少年事”,歌词非常好,好到让我忍不住又把全词贴了上来(就是有一段死活发不上来,非说有敏感词,但单独发又没问题,莫名其妙)……来不及写听后感,却还是忍不住唠叨几句:前半部分用欢脱跳跃的文字来写少年时期桩桩件件的琐碎小事,确实很温馨很欢乐,画面感很强,让人随着歌词就能想象到当时的一幕幕画面,听着不由会心一笑。(不过还是那句话,虐者见虐,笑着)后半部分写得也很棒,情感抒发自然平静,原著画风,如“我并非沉湎,只是还有一点点怀念”,发现很多首好听的歌里对于这种感觉把握都很准确,不会为虐而虐。】


021.《经过》   2013年?月

并肩时硝烟也变婆娑

山巅的风像的歌

这世界多广阔

一起赢到底如何?

你在风声里说

 

追到只剩血与火

握到沙粒也滑落

捉不住命运长索

就握紧执着

证明你曾来过


【    以前我下的时候还没人唱,只是加了音效的纯音乐。但我觉得纯音乐伴奏版就已经很好听了我选择纯音乐!一个还在伴奏阶段就下载下来的,感觉甚至比唱出来更有感染力和想象空间,听着完全能想象出全职的故事。

       还有一个2015年8月的演唱版,这里没有贴上来。】


022.《我很想念》   2013年?月


023.《无人》   2013年?月

荣耀与你我擦肩的步伐 

仍然盘绕人间依旧无人觉察

贫弱微小却又无限长大

交付过一段往后笑谈的无瑕

提及旧日所给的回答

也是无数清醒在梦中的对话

不知年少不知音调可哑

不过生死不过半个话题之差


说过的言语堆聚成沙塔

记错一句偶尔也微感后怕

好在每句用你我做出发

而至还未曾上演最终话

前行意味擦除旧日伤疤

一点一滴噙含随心所欲方法

偶尔也会心动难以复加

某日遇见容貌似你不假


终点是你给的回答

算是遗言也算一贯耍鬼做法

此时碰杯还不算太晚吧

至少香槟如你梦想过的奢华

现在我所举杯面朝的你

躲藏在时空背后微笑不说话 

难得想要看你此刻表情

是否容颜清晰一分不假


无人为绝望高喊 无人曾卫冕盛夏

每一句的寒冬 都是我 为离别而深发

无人能加封无悔 无人能戒除繁华 而我

行于无人前


“与君行”


【    其实这首歌挺好听的,歌词写得也非常好。

       “说过的言语堆聚成沙塔,记错一句偶尔也微感后怕。好在每句用你我做出发,而至还未曾上演最终话。”我觉得这两句是写得最生动的。

       明明只是最简单的言语,却写出了一种鲜活的感觉,让人听着歌就能想象到那样的场景,想到原文中的段落。

       后来《如果人生有很长》章节更新后,当时有一句挺火的话:苏沐秋去世十年后,叶修还在说“我们”。

       (具体出处已不可考,在微博上看过差不多的:苏沐秋过世十年,叶修还在说“我们”,不知是否是最早的。)

       而这首歌在此之前就写出来了,颇有异曲同工之妙。】


024.《想和你聊聊天》   2013年?月

我们一直以来都并肩

完成的心愿

记忆都还在我心里面

和你一起笑的那么灿烂

我们一直以来都相伴

永远年少的你的脸

滋味还回荡在梦里

还想和你聊聊天


025.《致苏沐秋》   2013年?月

片语初见只道寻常聚散

千机莫测怎料死生缘断

寥寥数言 似见故人颜

三人成行二人并肩不可挽


指下风起云涌天地亦覆翻

炫纹缭绕锋芒所至皆黯然

破天光纵横沙场战不倦

夜深无寐风漫余音谁长眠


十年沉眠一朝苏醒时过境已迁

旋转伞面溅开 血花千万点

千机再现 荣耀不落 谁连胜不断

却为等谁超越而留一场憾


【    当初下载的版本找不到了,现在还能搜到的另一版本为2013年6月。】


026.《他眼中的花》   2013年9月


027.《友之歌》   2013年10月



——如果我们可以一起并肩战斗的话

那时谁明悟 朦胧指尖雾

年少易梦 当悲欢与喜怒

那时若停驻 最完满不过 相知共相扶

那时你 风华无尽胜人间 无数


再见无约期 只将一段往昔

一折一幕一生一个人铭记

追悔已莫及 反复掏空回忆

永远最绮丽 是曾经在一起


那时谁在乎 人生多少甘苦

从未服输 哪怕是梦想被倾覆

那时谁能卜 恨不能拥住 此生无归路

那时你 风华无尽胜却人间无数


怅然今夕 簌簌一叶知秋暮


028.《荣耀·礼花》   2013年10月

从无人知晓的秘密

整个世界欢呼的铭记

精心安排庆祝的结局

只有你我清晰的胜利


掌声热烈奉上诚挚恭喜

眼泪如同笑容洋溢

他承诺过的奇迹

留出一个等待你


史册上他和谁并肩站立

账号卡藏下的意义

当礼花漫天响起怎会错过你


不回头的勇气

那每一步都用沉默去相信

仿佛我看着你

每时每刻从未离去


029.《余温》   2013年10月

我独守旧梦 拥十年的余温

你早已离开 留一段憾恨

千机伞下

谁肩上 的责任 太沉

我独守旧梦 拥十年的余温

悲欢在身后 定格成永恒

物非人非 昨夜星辰

那回忆 似水却无痕


030.《荣耀千机》   2013年10月


031.《拾年》   2013年11月

十年间始终如一的对白

拾年中一如既往的等待

十年间他将岁月拾起拼凑多少遍

拾年中定格谁的容颜


再向前走

用你名字镌刻光荣

这一刻是为谁而斗

分不清这缠绕纠葛

他耀眼似流星划过

你见证着

这刻载入史册

三十七是谁对谁的承诺


032.《告别礼》   2013年12月

哪怕叶修先于君莫笑离开荣耀的战场,他们也仍然是一体的,从未分离。

曾用鲜血打下烙印的传奇,如同侠客与剑器生死相依。

这首歌,送给故事外面看不开的我,作为他和他的告别礼。

——文案


眼前欢笑 昔日倾颓 顺理成章将心绪滚沸

一杯 是醉是归 一步就跨过细微年岁

相视如故 指尖翻飞 多少惊心动魄都击溃

不知不觉 无意喜悲 仿佛这才是真正结尾


原来我还在 等再会 等到现实都无言以对

习惯事与愿违却不知败退 够不够罚我思念加倍

光荣与飞灰 岁月不停催 烟花里模糊了笑与泪

谁求胜的血性 烫在谁掌心 你还在 陪着我 走下去


时间太久 忘了结局 有风吹过才想起回味

后会有期 所谓梦境 耀眼阳光下说给你听


其实一直都 未分离 像侠客剑器生死相依

阔别经年辗转过一路崎岖 字字铿锵刻着我和你

光荣与飞灰 岁月不停催 下一战再来不及奉陪

谁求胜的血性 烫在谁掌心 这烙印 留给你 告别礼

光荣与飞灰 岁月不停催 下一战再来不及奉陪 

谁求胜的血性 烫在谁掌心 这烙印 留给你 告别礼


我还在 看着你 走下去


【    这首歌词简直无法用语言形容,心有感慨万千却无暇下笔,只能将全词贴上来以表敬意,因为写的实在是入木三分,字字珠玑,一字一句都不能删。

       演唱者说词作姑娘找她约歌的时候写了很长一段创灵,让她印象最深的是那句“所以,哪怕下一场战斗他们再不能并肩而行,他和他,其实也并不需要告别礼。这个告别礼,只给抑郁纠结看不开出不了戏的我自己。”

        即使过了这么多年,这首歌的文案和歌词我仍旧记忆犹新,深有同感。

  “哪怕叶修先于君莫笑离开荣耀的战场,他们也仍然是一体的,从未分离。

  曾用鲜血打下烙印的传奇,如同侠客与剑器生死相依。

  这首歌,送给故事外面看不开的我,作为他和他的告别礼。”

       叶修先于君莫笑离开荣耀的战场。

  对于叶修而言,我相信他一定也希望君莫笑能在荣耀赛场上继续征战熠熠生辉。

  但作为故事之外的读者,不管我想得有多清楚,还是会有一种难以言明的复杂心情……  

  就像这首《告别礼》的歌词:  

  “其实一直都未分离,像侠客剑器生死相依。”

  “阔别经年辗转过一路崎岖,字字铿锵刻着我和你。”

  “光荣与飞灰,岁月不停催,下一战再来不及奉陪。”

  “谁求胜的血性烫在谁掌心,这烙印,留给你,告别礼。” 

  “我还在看着你走下去。”

  

  从现实方面考虑,散人君莫笑的操作者必须是经验、意识、技术都处于顶尖的全职业精通者,整个荣耀职业联盟只有叶修,舍他其谁?


  而散人和千机伞的优势随着游戏等级上限提升不断削弱,早在原文第186章《散人的伪连》中就已经说明:

  “假设荣耀保持像现在70级的这种完美平衡状态提升上限的话,95级,等级达到95级的时候,即使是你,散人也不再具有价值了。”喻文州说。

  “唔,和我想的一样,真可惜啊!”叶修叹息着。

  “如果能早一些,赶在50级那个时代的话,你这个散人会很强的,会成为BUG的。”喻文州说。


       君莫笑始于苏沐秋,终于叶修。

  无论是实力,亦或是时间,永远不会再有另一个人能真正地操控君莫笑。

  未来的某一刻,不再具有价值的散人会再次退出荣耀的舞台。

  

  初看全职时这本是一件让人感到悲哀的事,可是回过头再看,心情却变成了不知是否该庆幸,庆幸他们终将重逢。


  “如果每个人都是一颗小星球,逝去的亲友就是身边的暗物质。我愿能再见你,我知我再见不到你。但你的引力仍在。我感激我们的光锥曾彼此重叠,而你永远改变了我的星轨。纵使再不能相见,你仍是我所在的星系未曾分崩离析的原因,是我宇宙之网的永恒组成。”


  “所以,有我也会失了光和热,后回到你身边。那时候,我们都在远方了,不耀眼,不衰变,默默相对,等待每一年的那,与你擦肩。”


  终有一日,君莫笑会回到叶修身边,然后再不分离。】


033.《永恒》   2013年12月


034.《千机伞》   2014年1月

刀光剑影深处 往昔历历在目 

谁人目光温度 灼心蚀骨 

精雕细刻初现眉目 只等功成名就欢呼 

待到战场四方瞩目 千机伞主  


千机伞不再有 已无人雨中歌 

青石板上颜色 那血红早淡薄 

漫漫清冷长夜 忘不掉那一刻 

竹林初试锋芒 惊喜的神色 


日月几度起落 颓墙断壁斑驳 

石砚一点残墨 故人漂泊

遥记那年初遇景色 门扉轻敞庭院雪落 

谁人执伞廊下邀我 共剪烛火 


千机伞骨零落 埋葬了的传说 

又是一年春早 坟冢青草几何 

昔时少年归来 只剩眼神清澈 

他说从头再来 请你看着我 


【   同人文歌,《千机纪事》主题曲(其一)。】


035.《没有如果》   2014年1月

沐橙说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生与死

而是我俩打着副本

你却抢不到一击

别废话 要做就快点做出选择

就算没你陪我

用三十七胜来纪念

不需要眼泪 那一年的你 还笑着


如果我说 人生有很长呢

我还等着 你快点来赢过我

这荣耀对你是什么

那是不是你的选择

如果你说 胜者没有懦弱

下了决心就放手一搏

从头再来还怕什么

就向前一直走


036.《走下去》   2014年2月


037.《十年》    2014年2月

无人再记他。

与君并辔纵马,已是何年盛夏?

人前笑亦假。

一生拼得天下,江山如画,再无他。

当初年少击楫,轻狂话。

君赠我,一却邪击天涯。

十年离,十年老。

生死,便这人世荒唐诸君莫笑。

他年走过那道桥,殊途也遇到。


我已约君共老。

庙堂之高余我也无聊,

君魂未到。

千机一伞前尘寥寥,风雪满故桥。

若有幽冥可与相扰,

挣来薄名换半日谈笑,

十年心事都付坟上草。


落木萧萧下。

秋风秋雨愁杀,谁人意气豁达。

枯叶落人家。

待我老矣解甲,向去,入蒹葭。

曾有激扬年少,说天下。

共览这,山河竞繁华。

十年狂,十年傲。

终究,只得你墓前换了酒来浇。

流光,这般易把人抛。


我已约君共老。

碧落黄泉独自梦无聊,

君魂未到。

千机一伞前尘寥寥,风雪满故桥。

暮云微烧酒帘慢招,

吴钩白马,风景不及,一笑。


038.《若我英年早逝》   2014年2月

三步之外的气氛太荒凉

从背后只看见颤抖肩膀

莫非我英年早逝留成绝唱

才叫你们用这般神色无声怅惘

 

是否踏出三步就能打破这缚网

沉默有时却会叫人心慌

至少掰开你握至指节发白手掌

并肩再共一场

 

从未曾想过若我英年早逝

结局会怎样

但我知晓若是你一定是这样

哪怕一个人也要再向前闯

像我仍在时那样

手握着荣耀挥破了虚妄

 

是时间凝作了夏夜的霜

变成你心里留白的篇章

又或者知己亲人一样

溶刻进血脉都会变成温柔的光

 

渐渐有人取代空白站在你身旁

为你分担沉重的分量

原本应该由我肩负的未来崩塌

却能给你新的风光

 

从未曾想过若我英年早逝

结局会怎样

但那么骄傲的你怎么会恐慌

是不是时间太长青藤满墙

爬满我记忆库仓

里头只剩下你眼神明亮

 

但我还有我们曾并肩同行的年少轻狂

从不曾怀疑汗水比鲜血滚烫

 

灯光它慢慢扫过那张相片

扫过你身边年轻脸庞

曾脚步踉跄也跌跌撞撞

陪在你身旁

过往太空旷

是我已退场


【    这首歌写得很好也很出名,是词作以原著视角写的,之后送给朋友当作同人文完结贺曲,由此产生了一点点争议。

       不过我觉得没什么,因为歌本身是基于原著写的,歌词写得好唱的也好听,这样就够了。关注歌本身就好,后面人家愿意送给谁当礼物是人家的,又没有因此就把歌改的面目全非对吧。

       原本我觉得这样解释足够了,但还是有小伙伴有点转不过弯来,还是有点纠结说“可是我一想起来心里就更难受了”2333 所以我顺便把当时举例的解释也搬上来了。

        “打个比方,我和你因为同样热爱全职高手而成了好朋友。某天我写了一篇《全职高手》读后感,然后在你毕业时,为庆祝你《红楼梦研究》答辩成功我就把它送给你当礼物了……没错是送给你当礼物了,但我写这篇读后感它还是《全职高手》读后感呀!不可能因为送给你了,它就莫名其妙自己变成《红楼梦研究》读后感对吧?”

       “哦哦原来是这样啊!你举这个例子我就懂了,开心 (●′ω`●)”小伙伴听完终于破涕为笑(其实并没有涕……)

       非常喜欢的一首歌,只是听后感来不及写,就把整首歌词都贴上来了。然后贴的时候还震惊了一下,因为我一直觉得那句歌词是“又或者知己亲人一样,溶刻进血脉都会变成温柔的光”,带入毫无违和感!结果歌词的时候才发现竟然不是……听歌听出幻觉来了OTZ     

       最让我觉得心情复杂难以言喻的是——整理到这首歌竟然是第38首?!简直了!!!

       再翻上去看看,第37首 《十年》,第38首《若我英年早逝》……】


039.《流年》   2014年2月

已忘记,究竟在哪遇见的你

温柔的,如暖阳般的笑意

你伸出的手还带点微微的汗意

不觉间,已握紧你的掌心


慢慢走在你身旁,偷偷的看一眼你

依旧是,微笑带一点温情

橙色的光洒满地,并肩相走的身影

那一瞬,刻画永恒的回忆


征战起,携手并进

书写荣耀最豪迈汗青

狼烟中,谁恣意的闯拼

只要有你一切皆不惧


【    有明显CP倾向,歌词提到“青涩的,吻又落在了哪里”。

       下面评论都说很虐,但可能是选曲太温馨,唱的太温柔,我竟然觉得完全不虐(也可能是关注点歪了……拉到歌词结尾看看,“魂不归天际,想再一次拥住爱人的身体”,好像还是HE (´•灬•‘)】


040.《时间都去哪儿了》   2014年2月

那时我们正年少

互相调侃谈荣耀

约定好了一起闯

要打遍整个天下


失败挫折又怎样

你说重新来过罢

长矛甩起漫天黄沙

声已挑起火花


041.《哥哥去哪儿》   2014年2月

我的家里有个人很酷

撑着小伞将我保护

还记得他掌心纹路

牵着我走到了十五


谢谢你光顾 亲爱的沐沐

曾想要将你一辈子守护

为你撑起天空的脚步

爱着你呀风雨无阻


042.《这十年》   2014年3月

从此后一个人走这十年

也偶尔数数和你度过的时间

再站上那顶点

笑着和他们回忆从前

漫天烟花都已开遍

夜幕里能看见你的笑脸

很想和你一起走这十年

也想回到那年我遇见你之前

夕阳下的少年 

你我悄悄交换过信念

雪涂白了整个冬天

那些荣耀相信你也看见


043.《少年游》   2014年3月

【暂未细听,最早的版本是2013年8月。】


044.《祭》   2014年4月


045.《少年不死》   2014年4月


046.《知与谁同》   2014年4月


047.《沐光》   2014年4月


048.《清明》   2014年4月

清明时节里又一场雨纷纷

雨中再见那旧时孤坟

岁月的风吹干了泪痕

多年之后思念却更深


千机伞承载的梦想太沉

掌心紧握是两人责任

如果时间留不住天真

且用余生忆故人


049.《下一个十年》   2014年4月

【另一个男声唱的版本是13年12月,是这首歌的填词和原唱,放一下链接:下一个十年(原版)


050.《那年我们手牵手》    2014年4月



那年我们手牵手

初遇不算温柔,想来能称作宽厚。

不一样理由却 同种追求。

天才无独有偶,彼此都感同身受。

所见略同未必需宣之于口。

与你照面虽未久,倒胜过所谓老友。

素昧到熟稔,不足一刻竟也足够。

转过多少个路口,再行经多少年头。

说弥新历久,却只有回忆在脑海里逡游。


岁月将惊心动魄送走,

在轻描淡写中一笔写就。

当我伫立在荣耀尽头,

你停亘在回忆向我挥手。


所幸这一程有你陪我走,

恰如那旧账号卡接尾连首。

向来乐道是荣光在后,

湮没的过往无人细剖。


如果倒置沙漏,能否让时间倒流?

或知晓结局仍不舍错开邂逅。

泡面调料又放错,牛奶保质期已过。 

还想听一次附和,那对狗男男的传说。


虽然怀揣梦想不作停留,

虽然未曾对往事刻意回首,

但是在某个不经意时候,

也会想起那年我们手牵手。


故事一如故事开头,

微笑着携来一句平淡问候,

凝视着照片上明亮眼眸,

如这一刻我们还手牵着手。


【    同人文歌,《那年我们手牵手》宣传歌(其一)。

       看到灵感的话,确实不看同人文都对这个名字有点印象,因为当时那个帖子经常被顶到贴吧首页,这首同名的歌也很有名,歌词写得不错。】


051.《不曾离去》    2014年5月


052.《无冕》   2014年5月

【暂未细听,感觉后半部分是写双花的?无冕,确也恰当。】


053.《荆棘鸟》   2014年5月


054.《碑祭》    2014年5月


055.《千机不变》   2014年5月

莲华无尘,春秋若梦。千机不变,谈笑三生。

——题记


冥冥中谁伏暗线

万般苦前赏一点甜

苟延残喘 狭路恍然行遍

我撑起这把孤零旧伞


纷纷红尘容易冷

点点滴滴熬断秋声

枕剑听风 窗前一叶若梦

又谁知梦中已飨今生?


相见无期难为情

寒鸦有信明月为凭

以战止争 笑我落落无成

留一寸殊荣等你来赢


【同人文歌,《天知河》主题曲。】


056.《远行》   2014年5月

可曾料想少年意气 和那场远行

枯叶飘落头顶 风雪路过背影

深巷里看不清

永恒或许早已看惯 长情葬短亭

却片刻不敢忘 曾共捧的火种

植根至爱至痛 飘摇着苏醒


还能拾起吗 当初的约定

还要继续吗 刻下我姓名

苍穹等待太久 等一战龙吟

冲破宿命 该与谁击掌相庆


是否能望见你 消失在黑暗里

亲手埋葬笑语 迎来残忍黎明

旁人何从下笔 往事面无表情

只当做 是场一去不回远行


抖落一身浮杂闲事 恍惚入旧景

多少记忆犹新 缓缓沉没眼底

只剩那一句话 耳畔犹回音


从不曾淡漠 当初的约定

从不曾消磨 刻下我姓名

走过残垣断壁 等斗魂觉醒

爱不灭 步履不停 何谓绝境


狠狠嘲讽岁月 错将默契看轻

既然栉风沐雨 有谁真正离去

将叹息都焚尽 照我登临绝顶

夙愿在手 来隔空 举杯相敬


【    怀袖太太填的词总是入木三分,尤其是一首《告别礼》印象深刻。这首歌中最喜欢“狠狠嘲讽岁月,错将默契看轻,既然栉风沐雨,有谁真正离去”,听后感来不及写以后补。

    “就当隔空举杯相敬”,创作灵感写的也很棒:

 

词是1月份写的,看了当时的更新1586章,一时心血来潮,想写还没变得那么强大那么波澜不惊的叶神。苏沐秋是他并肩浴血的战友,荣耀是他宁折不弯的理想。他要孤军奋战了,曾经共捧的火种风雨飘摇,会怎么样。

而时间久了才知道,沧海桑田,命运变迁,没谁真正离去,“他创新所留下的东西,如今正在荣耀战场上闪闪发光。”

正好也是1月份,机缘巧合同时看到两句话,张定浩说的“任何对于死亡的意见,都无法影响死亡本身,只能影响各自的生”和正冈子规说的“真正的开悟,是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从容地活着”。

就是这样。

如今故事都完结啦,就当已经隔空举杯相敬了吧。】


057.《少年游》   2014年6月

桃花流水何错 转瞬东风零落

剪下一段霜雪 回眸池上正举清荷

岂将离绪伤行色 短歌微吟定风波

又几回 笑言平生有幸连理堪结


寒雨连江过客 忽梦是今非昨

指间曾得一握 莫负眼前山河

折戟沉沙清音绝 潜龙勿用千机寞

是谁人 他年陌上低语相和


自君别后 满眼江山待从头

伞盖低垂 叶落红笺寄旧游

淮南皓月 照我十载飘零久

三生石上重回首 冥冥归去几度春秋


清明置酒 问君泉下相思否

茫然世路 谁许知己共白头

天与多情 奈何不与长相守

翻覆纵横谁执手 三十七战为君留


黯然销魂 不辞镜里朱颜瘦

欲话凄凉 应是离人心上秋

谁念南陌 任他明月下西楼

枕上分说别离意 醉梦一场少年游


【    和前面一首重名了,这首歌也叫《少年游》,但是是古风的,还挺好听的。

        其实应该是有明显CP倾向的,但因为是古风词,写的比较含蓄……于是像我这种擅长自娱自乐的人就可以放飞自我别样解读一番:

       “笑言平生有幸连理堪结”,连理,取本义,不同根的草木枝干连生在一起,比喻同生共死。

       “红烛罗帐说绸缪”,红烛,火红的蜡烛,是喜庆的象征,一壶浊酒喜相逢; 

       绸缪,紧密缠缚,引申为修缮,联系前句“相知难遇”,“倚剑当歌”,那么意思就是:

        叶修与苏沐秋相识后方知,挚友竟是名传天下的锻造宗师,两人对饮畅谈喜不自胜,苏沐秋直言知己难寻,见他兵器有损便主动相邀,若不嫌弃在下技艺粗浅,愿为君修缮兵器。

       (闭着眼睛瞎解读怕是要挨打……】


058.《如你从未走远》    2014年6月

草长满脚边 又爬上墙面

好久不见你一如当年

约定的梦想 都慢慢实现

问你有没有看见


再细数一遍 琐碎的想念

回忆波澜不惊 不知深浅


还以为近在眼前的光亮 能留住温暖

还以为握紧就不会离散

但一场霾 已不战而败

如果是你 一定笑着 说从头再来


思念是告别时刻的背影 只轮廓浅浅

可记忆之中你从未走远 

在转角墙边 在泛黄昨天

只要回头 就能看见 你久违笑脸


那张相片 你撑着伞 像从未走远


059.《一秋》   2014年6月


060.《那时》   2014年6月

【同人文歌,《那时我们手牵手》宣传歌(其二)。】


061.《十八岁再见》   2014年7月

那些年少轻狂黑夜白天

装满了信念

成功失败不过反复试验

生命处处是起点

遗憾不能站在你的身边

庆祝胜利揽着肩

你穿过人海走向的明天

我都看得见


062.《潜嚣》   2014年7月


063.《六分之一》   2014年7月



六分之一

苏:你的话里没有惶恐

也从来都不会无措

合:我们只是笑着说

曾以为没有以后

叶:却还怀着双份的执着

把时光熬旧


叶:时间不会停留

你也不能回头

好在有六分之一的同游

不是没有过失落

却未有怕的时候

用你未完成的执着


苏:六分之一的梦

只是年少冲动

却凭并肩荡成风动云涌

你伸出手的颤抖

我全都看在眼中

也许你未察觉到我们的

荣耀缠绕交扣


064.《故友》   2014年7月

那一年,曾于某地某时刻结识这某某

未料一事一人足以改变一生

虽只同他走过短短一程,步履匆匆


曾与他共享这一梦

血液亦为之翻腾汹涌,这光荣

燃尽青春在心中长留,这火种

黑暗中又一度燃烧,一路峥嵘


这十年匆忙时光

太多人来来往往

而你坚守于此,未有片刻迷惘

突破后向前闯,似他在场


浪潮拍打心房,热血凿刻诗章

故人作心头微光

待来日再度提起,语气平常

这故事无人知晓,也从未有人遗忘


未必时刻回想,未必开口宣讲

只一场重头再来的力量

将他姓名刻之上

这风光应有他共赏


又倘若,人生路还很长会怎样

会否是,你与他并肩共享荣光

未敢想,

二人的梦想竟变作一人战场


有人深陷虚妄,追逐跌宕假象

有人起始已退场

只剩你一人,一如过往

偶然或有意,再与他携手之上


未必时时回想,未必刻意悼亡

只一场重头再来的力量

颤抖的手握不住嘉奖

仍能握住沉重梦想


未必时刻回想,未必开口宣讲

只心中无可争辩的至强

将他姓名刻之上

再与他重征这战场


多年后,又提及某年某月遇过这某某

故事里称谓从朋友变作故友

却仍是心头不朽


【歌词写得很好,最喜欢“这故事无人知晓,也从未有人遗忘”这一句。】


065.《不见》2014年8月

石碑简 一方黑白底上恍惚认眉眼

思犹酽 伏案惊才勾勒千机笑谈

亦并肩 登崖掷敌筹幄共指点

十载翻 欲借清风尽捎悲欢

无人收件 


飞光暂 依稀谑话二三情景今犹谙

偶梦间 昨晌斗室窗下你我把盏

天地宽 伫望彼时云路方知圆缺换

合札卷 回忆重叠泛黄书笺

但题:“不见。”


066.《结局》   2014年9月



让我预言十年之后

你我故事变成经典

或者早就 遗落在桑田

等我 偶尔提及

还不如小说精彩些


听说时间无情旁观

从前挂在记忆边沿

生命路过 行人有万千

过后 谁还记得

有我们曾立于风浪之尖


开始习惯呛嗓的烟

透过烟雾无声怀念

当时你我 过流水光

如果 选择改变

我们会不会变成平行线


若遗憾 是最无趣且敷衍的感叹

而假如 是最嘲讽与廉价的吊唁

这世界 时间它只能一步步向前

去遇见 你本要带我看的一切


我拥有 多少时间去将传奇实现

结束前 当终点画圆连接了起点

还有谁 在最初时节与我肩并肩

某 你留下的机锋会出现

告诉我 那才是最的句点


【     这根本不是一首甜词!欢迎收听#你可能是听了假的结局系列#

       “这世界时间它只能一步步向前,去遇见你本要带我看的一切”简直了,听见这首歌的时候只想脑补一遍某原著背景·真结局的脑洞压压惊……等会就去!必须要去!】


067.《孤王》   2014年9月


068.《祭秋》   2014年9月



昔日比肩并望河山

云帆高挂与君济沧海

倾一生荣耀成全 似烟花绚烂

停 在最美的夏天

流年换 思念蔓延

耳边声声喧嚣着夏末鸣蝉

忘川踏遍遥望天堂太远

孤舟一叶 搁浅 在秋天


流年换 思念蔓延

清愁怅惋叹不尽缘深缘浅

化橙风莫笑同立荣耀之巅

却盼重归那年初见

待君归 那年初见


【非常非常喜欢的一首歌,听后感来不及写以后补。】


069.《十年于我》   2014年10月


070.《空当》   2014年10月



空当

——《全职高手》苏沐秋、叶修


宿命总千篇一律 干涸了陈年血迹

你去后多年故事才开始 甚至吝于提缺席


他们已看不到你 看不到伞下空隙

才会妄加揣测封神之路是否

注定没有 那一个人 将背后付与

谁会懂谁又需懂真实胜过戏剧


要用多少年习惯身后少了一个你

每一步回护都从恰到好处变得完全多余

总错觉还有人接应再溃不成军

风雨里只剩自己


要用多少年学会放下 这默契

练习一个人也能天衣无缝并不代表忘记

最直接的证据 每当“荣耀”亮起

总还会回头 对空气


你看我也能渐渐习惯在舞台

凭一人之力十年之期谷底 都经历

只是所有的荣耀 都预留并肩位置

仿佛你还在那里


你看我已经写成孤傲的传奇

为何最浓墨重彩一笔还是开口说出这句

“荣耀它并不是 一个人的游戏”

无形的空当 我等你


【    非常非常喜欢的一首歌,听后感来不及写以后补。

       对这首歌还有一种特别的好感!因为歌里好几句歌词,和我很久以前大概全职连载前期想到的一个关于第四赛季总决赛的脑洞意思上十分神似,所以当初听到这首歌反应就是:天哪世界上竟有如此和我想那个第四赛季总决赛的脑洞贴合到天衣无缝的歌词?!简直素未谋面,神交已久.jpg 好听,疯狂打call,歌词写得太好了!】


071.《栈安雪》   2014年11月


072.《莫笑》   2014年11月



莫笑

醉卧沙场我不笑君也莫笑

看那,那是与你一脉的心跳 

醉卧沙场无人笑君也莫笑

你的荣耀,我来替你惊艳荣耀


晴雨昼夜,由谁书写

生老病死,怎么预知

醉卧沙场,君也莫笑 

十年荣耀,梦君一笑


073.《回忆如期》   2014年11月


回忆里 约定的 承诺

是谁提前松了手

只剩下了我一个人独自守候

曾经的你 教会了我 很多

告诉我所谓放弃

也不过是从头来过


074.《浮生戏》   2014年11月



雨落绵不绝 浮生念

秋木覆南山 疏影不现

过往太遥远 谁将相思剪

情深奈何缘浅

伞下风华显 又几年

忆故人容颜 白衣翩跹

千机梦未灭 而你却不见

阳相隔一线

命运拨弦 人生微芒初现

天妒英年 魂断起点

世事变迁 抓不住那时间

未话生死别 已消逝渐远

荣耀路远 少了谁在身边

年少约定 时光默化无言

秋叶落尽 落不回那从前

浮生这场戏 余我一人演


075.《梦不停歇》   2014年12月


=文案=

苏沐秋以瞬间写下了无法被改变的永远,

而叶修以永远写下了苏沐秋的瞬间。

时间会走,记录着他们战绩的笔记会泛黄,

但他们注定将被人所记。

只因荣耀路上一路有你,在那个雪夜,幸运地遇见了你。

命运从此改变,他持着你们共同的梦。

走上荣耀点。

心有多远,梦不停歇。


多少风景总是难以去忘怀,只定格在瞬间

还有多少白天拥抱黑夜,彼此相伴的当年

一样信念一样的容颜

镌刻在那温柔的字里行间

无需多言,已了然心底,追随身边


谁的骄傲从不会改变,撑起广袤的蓝天

笔记上字迹陈旧重叠,战局划上句点

有人也走得很远,心始终相贴

“如此罢”,一句打破时间界限


怀揣着满腔热血,勾勒出幅未来画卷

你曾笑着,你曾笑着去怀念


可惜我将独身走过,走过多少漫长流年

而你已成永远


是谁立于昔日的王朝之前

勉力扛起重担在肩走过风雪

往事如川回忆中清晰浮现

任凭他人,笑我狂笑我癫


一场分离却将你我再相连

颤抖双手抚过了你伞下眉眼

感谢那个遇见传说的雪夜

年少诺言,总有天会兑现


感谢在那个遇见传说的雪夜

年少诺言,总有天会兑现


再也无法亲眼所见这世界

再也无法触摸到你冰冷指尖


十年之后是谁攀上点

逝去时间,已非昨日少年


或许岁月终会弥补这圆缺

我们并肩将这历史重新改写

踏平了脚下一切坎坷艰险

这条路上,从来不欠终点 


看到你穿越过岁月的视线

一如初见所持信心无法磨灭

荣耀辉煌前行轨迹也蜿蜒


心有多远,梦不停歇


【    非常非常喜欢的一首歌!喜欢到不止贴上全词,还要把文案贴上来!写得真的太好了,唱的也很好听,各种好,听后感来不及写以后再补。】


076.《天堂鸟》   2014年12月


077.《万象如一》   2015年1月

落日边缘燃起狂风凛凛

有默契双生令山河屏息

百战,龙腾渊岳气穿金砾,峡谷一线肩背相抵

是以梦温暖,现实枯槁罅隙


那时代见证他们一往无惧

见证狂花席卷血雨,扑面淋漓

明亮少年仗剑披靡,向烈焰绝地

每寸未来都迫不及待,被写成传奇


哪怕命运,悄悄抹去本该惊艳风景

哪怕荣耀,有日沦为同异梦冠名

所有温柔锋锐,始终笔直向险峻峰顶

一笑过眼烟云,三千世界何足停瞬息

夭亡誓言生根于肩头心底


时间兜头浇落万般悲喜

回敬只需抛下一杯醉意

十年,梦里梦外光怪陆离,多少人入座又离席

但知己从不必,借缅怀维系


当初的无畏纷纷输给年纪

只是谁愿拼到自叹“可惜”

比起后悔,还有太多该期待铭记

就算能重来,也请时光它继续下去


废土荒城,终有少年上阵重整旌旗

风雪荆棘,换作一句“有幸遇到你”

当你摘下冠冕,身后展开更浩荡天地

他将随你而去,故事之后的故事里

做无际的微尘,或永恒的星


哪怕命运,悄悄抹去本该惊艳风景

哪怕荣耀,有日沦为同异梦冠名

当你摘下冠冕,身后展开更浩荡天地

何足停留瞬息,他与你同行,故事之后故事里

做无际的微尘,或永恒的星


任他时光散去,万象如一


【    怀袖太太写的词向来是极好的,听后感来不及写以后再补。】


078.《是处青山可埋骨》   2015年1月




念天地岁月渺茫

盼萍水相逢一场

有谁仍记门扉轻响 忆惆怅

悠悠亘古恨离殇

叹一句道是寻常

岁月藩篱一生跌宕 彷徨

夜阑风帘雪入窗

梦里存温满药香

匆匆一别酒一觞

再相见 愿 别来无恙 


世间苍茫

何处情长可埋葬

扣月光 满亭华芳 袖间染墨香

竹骨伞凉 

枯荣须臾成过往

赌一场 医者命局 星盘难自掌

满目苍凉

何处白骨可埋葬

不思量 雪落满城 篆玉剩冰凉

夙夜悠长 一扇一伞两相忘

画一张 相隔阳 生死空自赏


【    同人文歌,《是处青山可埋骨》相关歌曲。】


079.《温度》   2015年2月


080.《惊梦一阕》   2015年2月

年少轻狂曾许江山共策马

一升龙落凤傲视这天下

约功成之时 归田解甲

不见故人何处白骨成繁华


当年意气喋血为歃

流年却只负尽韶华

锦绣山河入画

无人可共将青梅话


依稀间

寒灯向晚时残星点点伴孤夜

终不过我死心明这惊梦一阕

满天飞雪 无声祭奠 

那年牡丹花正艳你打马过长街

沙场孤寂长短剑清霄映月

只见银甲残破斑驳溅血

何以追忆 浮生一祭

冬往春去你坟上已然芳草萋萋


081.《山中故人来》   2015年3月

风华初 提笔蘸墨绘菡萏

眼如故 长袖轻拂似云岚

秋木苏 少年一眼可万年

复恍惚 一世堪将故人盼


韶光不将换 流年怎得挽

此去路漫漫 彼岸开彼岸

千杯浇愁过 醉里梦少年

唯梦等闲人 不见忘川


082.《落差》   2015年3月



落差

叶修:我有一个朋友,他,荣耀玩儿的特别好,后来,后来……


伞尖浮空的划动

勾勒年少无畏的梦

人生漫长有时也匆匆

想要将差距抹平

已经是再无可能

谁料到他会如星碎落苍穹

曾约定要并肩站在荣耀

如今却只剩一人独享光荣

那人那梦 都已 成空


叶修:千机伞提升失败后,他也只是把一张账号卡扔到我面前,笑了笑说…

苏沐秋:失败,又有什么关系?只是从头再来罢了。

叶修:然后他就真的随便选了个职业从头再来了。


想念沐雨又乘风

终在这片战场重逢

却邪上挑气息的翻涌

声伴炫纹流动

显示着配合出众


叶修:后来,再后来他死了……


我看见绚烂之中你的笑容

千机伞抖落开曾经过往重重

掩护的火已被别人操纵

并肩的梦 化为 虚空

斗神的光荣已经刻成永恒

真正的神却被这时间尘封

连胜的遗憾谁又能够读懂

一切都只为 黄昏 青冢


【    特别特别喜欢的一首歌!这首落差实在是太太太出名了,大概是所有关于苏沐秋的歌中最有名的一首,词写得特别好,唱得也特别好,念白也不错,特别是苏沐橙的简直是专业配音的效果,听着沐橙喊那两声哥感觉心都碎了。

       听后感来不及写以后补!但是真的非常喜欢这首歌了,听的时候百感交集,“谁料到他会如星碎落苍穹”甚至让我想起了最早2012年苏沐秋相关的歌《陨落之秋》中那句“沐浴着秋色陨落的星辰”……总之听这首歌能联想到很多原著里的剧情,看原著时的很多剧情也能联想到这首歌,比如上面回答问题部分就提过落差。

       “斗神的光荣已经刻成永恒,真正的神却被这时间尘封。”

  荣耀十年,一切兜兜转转似乎又回到了,最终站在战斗法师身后的依旧是神。

  一叶之秋终于回到了神身边,只是那神变成了穿云,而一叶之秋的操作者也不再是叶修。

  十年,轮回。】


083.《犹记年少风清里》   2015年3月


084.《十年清酒别沐秋》   2015年4月


085.《你不在》   2015年4月



你说过失败不过从头再来

牢记于心不更改

却没告诉我一个人的离开

是否能从头再来

我多想不会长大还是小孩

你就不会再离开

拼命想要挽留光的无奈

渐渐化作了残骸


手里紧握的是你未完成的梦想

你是否看得到我站在他的身旁

替你走下未完路共他并肩作战

你永远存在于属于我们的荣耀


086.《救赎》   2015年4月


087.《愿景》   2015年4月



能陪伴你们走过无数个春秋冬夏

这样的心愿悄悄萌芽

没想过 梦不大

却遭受风吹和雨打

等不到它开花

现在我已经像当初祈祷那般长大

能够帮他把责任抗下

可是我只希望

在他身后依赖吧

再等一人归家


088.《苏沐秋,你好》   2015年4月


089.《太早》   2015年5月


090.《空伴》   2015年5月


091.《如果如果》   2015年5月


092.《往昔》2015年5月

(伞)想对你说 对不起

明明说好 要守护你

那个时候 再多烦恼

也阻不了我们前行

因为彼此坚信


(修)曾经的我 多么想你

可是你却 早已经无法回应

而今的披荆斩棘 不过只是等着你

等着你 挑战我的约定


(合)可惜残酷的现实不会有侥幸的如果

只是一再循环着回忆的冷漠

可惜我和你总要割舍

连斗志也会被时间消磨

哪怕被承诺苛责

哪怕被埋没

那又如何


(伞)明明觉得 还来得及

像约好的 一直陪你

失败一起 胜利一起

而今也只是过去

滞留在往昔


(修)不是没有 想念过你

但是一切 都太多余

你早在我的生命 烙下了你的印迹

无需记 你就在这里


(合)可惜我们都没能陪彼此走到

只有回忆一遍遍倒带着承诺

可惜再无法从头来过

还有谁能与我狭路相逢

那些年的那些事

还那么执着

也就足够


【    这首歌也很好听,“无需记,你就在这里”这句写得很好,最初知道卡修rui是因为他唱的《祭秋》,首听到的就是《往昔》了。】


093.《归有期》   2015年5月

不会忘 吴侬软语清晰萦绕耳畔

不会忘 当年望你那一眼 那么烫

江南雨 淋湿了身上青衫入骨的寒

但见你 撑着纸伞步履款款

天色未暗


094.《岁月年轮》   2015年5月


095.《一直很安静》   2015年6月


096.《四一》   2015年6月



梦境之外 现实尘埃 是沉默的景像

无声无息 抖落眉梢的微光

冬日悄悄降临 他还在想 人生短暂慌张

昔日相伴欢喜 今是否太过悲凉


始于夏天 结束在一场雪月

是命中注定的无奈 无所畏惧的掩盖


年的风很暖 吹过眉梢的温暖

等待有如还在梦中 梦里与你的并肩

颠簸过难耐 赢过了万千期待

好像才是 完成约定再决定的胜败


光年之外 已经掩埋 十年漫长等待

等待那一日的 时间与静止荣光

转眼之间 谈何事事不遗忘

时间冲刷过悲喜炎凉 无人抵达的远方


第十年的风很暖 忘记十年中的凉

好似一梦回到那个夏天 少年与梦想同样

少年与十年坚守 嘲笑质疑声漫长

终有一日 这份坚守镌刻在荣耀录上


等待十年的感受

模糊的眉眼 还期待有日能重逢

就算只在梦中


叹息在大雪倾泻 离开过去的冬夜

咬牙坚持不放弃的等候 期待之中的挥霍

谈何爱与不爱否 现实太柔软执拗

又怎谈说 有一人仍在停留


还好坚持的续集 是皆大欢喜的结局

只是遗憾在这个结局里

终有一人不同行

他停在遥远过去 带着少年的笑容

但有一人 梦着那笑容从未放弃


【    很好听的歌,竟然觉得有点暖,歌词写得也很好,听后感来不及写以后补。

       创作灵感很好笑:“打歌名的时候我突然想到微博上一个段子,说是有一个QQ群叫全职修伞,有个不明的群众加进去后问“你们这儿有人会修伞是么?””

       看着创灵想起了很早以前贴吧里也有类似的笑话!

       然后当时还有问为什么要叫伞修的帖子,有的人回答说比较好听,有的人说名字放前面就怎么样,还有的人就是说颠倒一下像是真的修理雨伞……后来又看到一个很搞笑的帖子,似乎是关于看了全职对自己有什么影响还是为了全职做过什么疯狂的事之类的,记不清是她单独开帖还是讨论帖,反正就有个妹子说她看全职后出现了强迫症,总是喜欢把生活中看到的东西想成全职相关,比如某天放学回家看见小区里乱贴的小广告写着修鞋、修单车、修伞之类的,她就打开书包翻出笔,硬是把修伞改成了伞修,然后被居委会大妈追着跑,问小姑娘你在干嘛233333】


097.《独白》   2015年6月



独白

——《全职高手》苏沐橙、苏沐秋

如果你能读懂这更替的花语,

又能否听到我呼唤你?

长眠地下有多么黑暗或孤寂,

我并不能拟其万一。


风失去云,我失去你,

要多少漫漫长夜来抚平;

相依为命,到踽踽独行,

从最幸运到最不幸,只旦夕。


但你的梦总有人替你走下去,

而你的爱总会被铭记,

到哪一日我接过你昔日战衣,

骄傲身影再度屹立。


098.《自古逢秋悲寂寥》   2015年7月

寒露重秋声萧

染黄坟上草

这时光都随风杳杳

自古逢秋悲寂寥

我言秋日胜春朝

沐秋知秋秋叶落到老

陌上花开景正好

浅眠不觉春已到

恍然之间又闻谁人笑


099.《夏》   2015年7月

那辈子的白天总这样漫长,满城市的光

所以回忆也常常填满了夏阳

倏然间万楼俱倾千灯俱灭,埋住了所有锋芒

燃成他手上,半支烟的光 


半分世界飘雪拥住另半分炽烫

像夜用荒凉缅怀微末灯光

他向某处挥挥手,匆匆告别珍藏

一无所有,故拥有远方


那天街边老树又忽然拔长

万物重生长,似乎又回到开始初见的过场

英雄还是的少年模样

终有日攒够失望,这人间方寸,仍为他宽广 


站上顶峰那步他微微踉跄,岁月如他乡

“你在的吧,就像从前一样” 


他执起伞,走出那屏幕一方

面对着故人的新故乡

遮他肩膀,说:你走后世上,人来又人往

替你挡场雨,聊聊旧时光 


100.《莫笑秋沐》   2015年7月


101.《尘落》   2015年7月


也许无法说出再见

也许无法兑现诺言

阳光之下 却不被发现

身影 消失不见

你们拥有最美好的华年

没关系 不用悲伤我在你们身边

别害怕 只不过是从头再来一遍

别担心 用荣耀将你我再次衔接

只可惜 无法亲眼看见一切上演

苏沐秋:叶修,人生就这么长,该轻狂时就轻狂。


【    比较特别的一首歌,像表现了2015年的某种盛况?当时“2015起灵归,沐秋逝,南康殇”真的是特别火,看着有种回忆感就贴上来了。

       其实我个人是不太信这些对应时间的,一是原著没有明确,哪个时间轴都不够严谨;二是因为时间总会过去,而我总觉得他们就停在故事中的时光里,不会走远,也不会老去,荣耀不灭,全职不散。】


102.《若路很长》   2015年8月


103.《雪色飞鸟》   2015年8月


在深沉的夜晚 闭上眼怀想

最为熟悉可亲 骄傲的模样

你一直都未走远 还守护在我身旁

孤单无助时借我宽厚的肩膀


任雨无情肆虐 淋湿现在过往

心如六月旭阳 再无惧悲伤

多长恒久未变 多少瞬间难忘 

换我诠释 如何不懈坚强


在这聚灯光下 流着泪幻想

你身披着战服 闪耀的模样

请拥抱我再温暖 这段逝去的时光

从此微笑着去延续你我的梦想


104.《沐秋——写给苏沐秋》   2015年8月

【一首写给苏沐秋的原创纯音乐,很适合安静地听完。】


105.《不老》   2015年8月


他本该是那个世界的最耀眼,却定格成了时光里永远的少年。

这一片夜空群星尽浩渺

你本应该是当中最闪耀

这一笔故事你做了注脚

而你本来也应该是主角

刻下荣耀


当时还道人生尚早

原来破碎不过只一秒

如今石碑分晓阳一道

坟前一捧天堂鸟


人生遥遥 长路迢迢

然而你却早已走不到

时间凝成记号 你将不老

替你续写下的荣耀

愿你看到


106.《遗叶之秋》   2015年8月


107.《心中故人留》2015年8月

光如梭 十年一逝梦如昨

年华不复 一如既往拼力搏

满目山河 年年南巷与君说

曾记得无言承诺

散人显威沙场醉卧


岁月蹉跎 胜利点燃兴欣火

对影成双 心中故人仍逗留

笑容泛黄 带着向前闯

转眼已人海茫茫

何时再能寻你踪


108.《纷飞雪》   2015年10月



109.《长相思,在长安》   2015年10月

最是白衣时 轻歌叩石板

青骢马蹄音踏不完

西忆少年人 东风过长安

而如今吹梦只难还


此去别经年 千岁梁上燕

却叹是情深缘太浅

上穷及碧落 下至有黄泉

只落得故人不相见

起奏十八拍 瑶琴空断弦

半生皆醉付与秋天


110.《与你名字在一起的梦想》   2015年10月

曾击掌过的约定啊 曾勾过的无名指啊 曾脊背相依的你啊

是心中流淌的血名为梦想的吧


从没有忘记 也从不会想起 从不曾停止 从不敢说停止

如果停下会不会就要想起 曾并肩 那个你


如果这条路能有你并肩走 如果没有你 还是要一直走

没有如果的 刻印进心跳的 只有你


没说过的情话用这荣耀代替吧 住在我心里的你 是可以感受到的吧

在心脏跳动 时候可以脚步从容 被时光剥夺风景 都容我悉数赠与你


【    有明显CP倾向,歌词提到“没说过的情话用这荣耀代替吧”。】


111.《你这伞还修吗》   2015年10月

沉默自顾自话

闭上眼不听便罢

细数悲怆已怕 心随雨下

醉饮一杯怎恰 梦话 都难辨真假

呢喃谁名字声音低沉喑哑


千机伞下君若笑只为他

墓前白花君莫笑也只为他

“你离去怎舍那人牵挂”

可这问话再也没有回答


【    只看名字有种笑话融进歌名的感觉。】


112.《忆秋》   2015年11月


113.《入秋》   2015年11月


114.《旧年》   2015年12月

你只开篇匆匆留一笔

又有多少人留意

想你那般决心 定要将这别离

换一路坚定步履


把刻骨的痛披作战衣

途中有风光旖旎

回眸见你身影 依稀散落清明雨

伞下我孑然伫立 

轻诉以荣光奠祭


115.《一生有多长》   2015年12月


往往走过故事结尾

画面才直击心口

如夕阳下少年伸出手

背后滚滚云流


装三块糖的衣兜

妥妥帖帖熨烫的领口

无比温暖的眼眸

无比默契的祈求

都留待未来不朽


116.《梦的尽头》   2015年12月


就站在

曾经嬉笑打闹喧哗街头

守望你出现下个路口

追逐的梦想在你眼眸

照亮星空宇宙

曾经落花飞纷相遇街头

独自目送你起航远走

仿佛听见你 精彩独奏

响彻天际将时空穿透

也许就在梦的尽头


117.《迟到的某年》   2015年12月


118.《无秋》   2015年12月


119.《无名传说》   2015年12月


我走过了坷途也经历了繁荣

也与她相逢同路陪伴一程

你曾描绘的未来是否如同

这些年孤军奋勇


是初衷经不起太广阔的传颂

还紧握你宝贵遗留随我重头

承你光荣与守候

独自见证 无名传说


120.《一叶知秋》   2016年1月


一叶知秋

在那硝烟弥漫和纷飞的时刻 开幕

眼中闪耀着光芒唇角的弧度

比那掌中战矛的光刃还要更耀眼 夺目

那时只希望与你一生战一路


【    有明显CP倾向,歌词提到“你说爱我”。】


121.《多少年》   2016年1月


定格少时的眼和眉

留下思念光憔悴

历风雨聚散无论是喜或悲

多少年相陪

浅舀一杯 岁月静流如水

映眸光深邃

牵手走过的路上长发纷飞


重整当年尘封战备

抛开过往甘苦回味

热血激荡里万千变化的美

多少年再会

勇者无畏 只是从头再来

纵百折不回

可诉少年心志 轻狂无愧


122.《遥秋》   2016年1月


123.《信仰》   2016年2月


124.《那个人》   2016年2月


125.《往秋》   2016年2月

世间总有太多缘分来不及细想

既相逢何妨凭游戏痛快战一场

年少意气且先将胜负暂置他方

怎知未来的道路平添一人分享

而今我们结伴走过了霜雪几行

简居中三人相依也觉温暖敞亮

拥一腔热血向前路闯荡

共开拓的彼方

纵路途坎坷也不会迷茫


如今见证你荣光 细数三冠辉煌

遗恨无法在身边为你分担肩上重量

背叛或是失望 也不减曾经的信仰

留下的那一场 是无法再赴虚妄

春去秋来又几往 恍惚几年时光 

当初不经事的女孩已长成大人模样

目送你向前方 独自将未来丈量

这故事的尾章 是我该暗自从容退场

目送你向前方 独自将未来丈量

若来生岁月绵长 定再相赴


126.《飞叶沐秋》   2016年2月

留一场空白 是此生未悔的等待

穿过这烟霭 你的笑朦胧中绽开

风吹散尘埃 才看清你已经不在

许下的未来 我会为你荣耀不败


泪和痛 沉淀为光荣

起或落 都未改初衷

这一路 遍地荆棘成就刻骨的峥嵘

千机伞出划破苍穹


127.《一期一会》   2016年3月

千机伞外阻拦攻击重叠

表情淡淡衬着华丽技点

似曾相识外出的某

你撑一把伞遮住那细雨连绵

车站边人潮中见如久违

项背相望可惦记着一期一会

等到初现路转峰回

双手交握信步向前登台联袂


128.《莫笑君忆秋》   2016年3月


129.《如果你还在》   2016年4月


130.《世纪沉寂》   2016年4月


多想再和你并肩战荣耀

闭目浮现谁的眸

你在下一个世纪里沉寂

谁的死去

血红满天的悲鸣谁哭泣

操控千机的延续

这份沉重的荣耀唯有你

闭目时 从头再忆


131.《时间之外》   2016年5月

不见身死后 浮喧雨坠哀宏

笔顿车光灯 加冕冠未成

命却不由衷 我身无力事余梦

入浮眼空洞

生时愈乐荣 死后愈孑茕

渴饮捷赢执迷渐养绝症

偷眼看 曾经少年名成疯


命数天赠 覆手难捧 消逝冷空中

同伞归整 错乱时空 记忆都翻涌

经秋历冬 木死复生 苏醒了枯城

剧散入瓮 合手完梦 身荣光尽奉


132.《误我一生困作囚》   2016年5月


不可求 却邪挑破天下窥不见清秋
不可求 春来木苏不是昨日叶成秋
不可求 伞下谁人一笑镌刻入眼眸
不可求 误我一生困作囚

当年笑论战与招,如今独自路迢迢。
轻执素伞远回眸,淡笑如梦人不候。
且执千机战四方,锋芒更甚万丈芒。
手中摩挲故人迹,淡笑当年默期许。
不悔相逢又相识。


【也是叶神生贺歌,因为看歌词不太适合放到叶神个人,就放在这里了。】


133.《盛夏光年》   2016年7月


134.《今、天》   2016年8月

【同人文歌,《星光璀璨》相关,竟然词曲都是原创。】


135.《生发》   2016年8月

我看过所有书行,读过所有风浪,

才发觉会有人被念念不忘,

年轻单薄的肩膀,筑就一座城墙,

将三个人的温暖牵于手掌。

若可将荣耀颂唱,付出再多痴狂,

怎能说只算是场年少荒唐,

等最早的花绽放,蔓延淹没荒凉,

而繁华盛开在最贫瘠土壤。


我不愿让你将我转记为月光常照心上

再化作点滴流光聚后散场,

拥有再多的风光,终会被时间埋葬,

只愿能生发出无限的荣光,

生发是跨越过生与死向上开出锋芒,

用短暂的理想构筑起信仰,

烟尘被风霜消亡,故事积聚成不冻港,

怀念织成网,就让它慢慢生长,

温暖如流光。

而我终看见,时光尽头你模样,

点燃了梦想。


136.《缘浅》   2016年9月


137.《谎话连篇》   2016年9月


138.《悲秋赋》   2016年10月


139.《所负》   2016年10月


140.《你与我同在》   2016年11月

曾经憧憬神和战法的时代

已无所谓这天是否能够到来

无论时间怎样将过去掩埋

我和你的荣耀不败


当初我们一同展望过的未来

说好要一同站在荣耀的舞台

创造属于我们的时代

你正以另一种姿态

与我同在


141.《账号卡密码我没改》   2017年1月


142.《暮秋叶修》   2017年1月

【歌词提到“吻”,有明显CP倾向】


143.《星》   2017年2月

用尽了全力 为荣耀也是为你

并肩走下去 却徒剩我一人脚印

来不及叹息 未来还是要前行

替代你 写结局


十年后如今 登上荣耀峰顶

你能否看清 战场上我披荆斩棘

陪伴又失去 珍惜每场相遇

也学会 认真说别离


与很多人相遇在沿途彼此鼓励

动摇到坚信也收获着刻骨铭心

若你能看见我铸造这般的奇迹 可会扬起笑意


144.《我的世界再没有秋天》   2017年4月


145.《翎羽》   2017年4月

屋顶上 正被缓缓吹动的 风向仪

雨落前 听见远处轮船鸣响的汽笛

我是否 该感谢不合时宜的骤雨

带给我这段三个人的团聚


当青春 太唏嘘 而人生 又长旅

我愿意 为你记忆这段相遇的光景

环抱你的揶揄 笑骂都带暖意

只因为 家的意义是由家人来赋予


146.《甜的》   2017年5月

如果时光也能够倒带 会回到哪个时候

是初次胜利的夜晚 或相遇的炎热午后

你们仍是无畏的少年 憧憬着顶峰景色

无论前方鲜花铺路 或深渊和荆棘阻隔

再多岁月琢磨 从来不曾彷徨过


你曾失去的 你曾拥有的

你仍义无反顾拼尽全力执着追寻的

都化作丰碑 让路过的人仰望着


有人从你生命里经过 身后留万千星河

他是漆黑海面灯塔 化作万家灯火

是一场色调暖黄的梦 像旋律清澈的歌

他唱着而你轻声和


你依旧向着梦想跋涉 他便在前方等候

一句漫不经心的话 令苦难都黯然失色

你踏上了荣耀的顶端 把奇迹变作真实

在后人仰望路标上 将彼此的名字镌刻

“魔王”写下咒语 让人们永远记得


147.《故梦朝夕》   2017年5月


148.《灯盏》   2017年5月


风雨无碍 风云待战 未散

我们同 怀心愿几番

立嶙峋高山

梦伸手可摘


愿效你从头 轻狂浮散

接触但忽略所有 灰色彩

“前路风景是否黯淡”

“坎坷或锦绣都看完”


写成笔划 胜败不难猜 

当时击掌约定(还)算不算

“醉卧沙场”未作笑谈

不问“几人还” 但许你 荣光永载


149.《这一、天》   2017年6月

这天想到你 实在没想到

也不算太巧 就像你从不爱给预兆

穿透了静默 回忆来不及插播

旧时光 停留旧时的我


笔记本 画一个正 最终没能写完整

有些陌生感觉 太过熟稔 才容易被忽略

只好用 一人热血十年

再次重温 温度流窜指尖

未到终点 未能最终分辨


他们庆贺 为加冕年轻

只我捕捉片刻 目光着色 将谁轮廓勾勒

微笑着 鸢尾攀上口

适才分辨 温度流失指尖

未完成的 三局两胜 变成留白


150.《缘分浅薄》   2017年6月

【    有明显CP倾向,歌词提到“戛然而止的爱恋”。

       看到歌词“恨 那上天不公徒留我一人”……其实我想到的不是全职……是齐天大圣孙悟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151.《末局》   2017年7月


152.《时迁》   2017年8月

后来细碎的星辉 撒落在我们的年少

后来乍然转身 你消失在茫茫的人潮

后来彼此的距离 已割据成两半孤岛 

后来荣耀史册 有你只是 几笔寥寥


再次踏上了 以你心血诠释荣耀

再次俯视人群 仿佛见你眼中的微笑

再次走过人潮喧嚣 回到那熟悉街道

再次嗓音嘶哑 轻叹一声最近可好

漫漫迷雾

萋萋芳草

远方青石路迢

醉眼朦胧

再饮一盅

为你我重逢


153.《记忆》   2017年8月

【    有明显CP倾向,歌词提到“我们是不是还深爱着对方”。】


154.《长命无忧》   2017年8月

若是浮生算不得惶恐,夏雨冬雪诉说都欠奉

盛世与你,不过一梦,宁愿从不懂

而你无言沉睡南山冢,春风秋霜岁月不将就

你名字是山水千重,似姗姗来迟,片刻难相拥


如果将岁月片刻冰冻,看长河溅落,看暮色翻涌

看你像无意穿堂风,偏偏引山洪

并肩前往繁花血景时候,恍若很多年前也曾梦

那年黄昏南山墓冢,清风吹落满地花朵 ,命不得长终

大梦忽醒后 ,怕是惶恐 ,求长命无忧


155.《与你荣耀》   2017年9月

【    想了半天“沐雨秋苏再也不”是什么意思,才反应过来说的是沐雨橙风秋木苏……归类在叶修个人好像不太合适就放在这里了。】


156.《千机散》   2017年9月

梦醒 忽恍然

这一条路还没走完

却失了同行之伴

彻骨风雪十年之后愈发幽寒

记忆中你指尖飞翻

笑语嫣然说时光漫漫

手撑着一把伞 几番轮转

半尺血将伞骨生生折断

只叹你须臾人生一场戏

还没等到开场就收了官

万家灯火阑珊 归去可安

经年后再向故里企盼

托一生的羁绊


157.《秋日诗》   2017年10月


多少次仰望过晴空

闭上眼默念一个梦

多少次垂首问情衷

指尖曾汇聚千万种

千万种光影在心头

那个少年衣衫落拓

他有最温柔的眼波 沉睡了一秋好梦

 

又漫过了碑冢

秋雨点破夜里的风

漂泊飞鸟栖眠枝头

从前的街道慢慢走

这一生如烟火匆匆

路上未完的梦

那一程同行的枯荣 却再也没遇见过


158.《岁月英勇》   2017年10月


这滔天风波我亦可泯然过

纵然有深海沟壑

也仅能够换一句重头来过

从你后 已无人再可懂我


我曾拥挚友 虽只一人同我并肩不寂寞

手持 战矛紧握 与我踏过这数据山河

沿途的风景多 都挥霍成我 易满足一刻

岁月予我 满身英勇 共这场好梦不休


159.《写给苏沐秋的一封信》   2017年10月

【    少见的一首原创歌。】


160.《寄梦书》   2017年10月

草木树有荫 惹谈笑谁听

杨树叶微静 扇底风停

不知秋几度 浮生已

不须醒 梦寄 生平


曾为少年心 不解世人情

今执少年意 怕是知晓天鹰

杂草何时高 不也是黎明?

庭中树 郁郁青青


昔日檐下树 如今相思苦

曾扇底风伫 黄昏归路

戏里笑轻浮 戏外竟恍惚

再何惧 人无从渡


忘却昔人故 无人谈共赴

归去不知路 此生何辜

岁月不堪数 执笔落哪处

再重读 无从羡慕

山中墓 风声萧素


【    同人文歌,《缱绻》相关歌曲。挺好听的,找了半天海报在哪……】


161.《若你泉下有知》   2017年10月


明知 若你能够知晓

这一路的坎坷 并不会因此而减少

变得平坦和明了

只是 若你能够知晓

长夜独行时候 仿若有人与我同道

眼里再多险阻 也毫不动摇


承诺在耳边萦绕 热血在胸口灼烧

年少时的画面一幕幕

在我心底镌刻牢


只是 若你能够知晓

残留下的遗憾 会比如今减去稍稍

放手的颤抖变小

与你一同鞠躬谢幕 告别身后荣耀

背影不会太过寂寥

然后翻阅 再为我骄傲


【    好听,词也写得好!但是这个歌名简直了,若你泉下有知,若我英年早逝 _(:з」∠)_ 】


162.《无常》   2017年11月

【    不知道为什么歌词不太对得上。】


163.《期会》   2017年11月


164.《我的一个神朋友》   2018年2月




165.《无冕》   2018年2月

衣袂是浴血的殷红

唇角扯出抹嘲讽

连环的声

似是夺命剑锋


荆棘刺穿血肉的痛

一路峥嵘负重

丛中饰猩红

玫瑰绽开雍容


滚烫火舌炸裂虚空

血花飞溅瞳孔

诡谲杀机暗涌


谁于废墟残坦里重生

准星上呼啸过冰冷

他偏要不做谁的附庸

算是这与生俱来放纵


谁蛰伏暗夜伺机而动

星辰浩荡都由他绝对掌控

没有谁 甘愿俯首称臣

因为这是荣耀的信奉


挣脱命运残败囚笼

以天地为证

出上膛的英勇

划一段剧终


时光总是吝啬英雄

追捧沦为平庸

若曾再度相逢

这战意这恣意 也不会消融


谁几秒钟结束场斗争

赞誉与冷讽都伴他与共


谁于废墟残坦里重生

准星上呼啸过冰冷

他偏要不做谁的附庸

算是这与生俱来放纵


谁蛰伏暗夜伺机而动

星辰浩荡都由他绝对掌控

没有谁甘愿俯首称臣

因为这是荣耀的信奉


谁握左轮将光明馈赠

荆棘王座上碾过的皱痕

孤冠也嵌复古的花纹

算是为他成王的见证


万人称颂

是你 是我 是他 初衷

在这 芸芸众生中

辗转 不死 不灭 光荣

结尾 拥璀璨告终


【    全职的歌中名字叫无冕的有好几首,这首是让我印象最深的——燃得想不到别的话只能疯狂打call那种!灵感写得也很棒,引用几句:

     没有谁能够一路顺风顺水走到底,成神的路上注定坎坷。
    他会紧握着双,后背乃是衣衫皆被荆棘刺穿,渗出殷红的血也不会放弃。
    不管是赞誉,又或者冷讽伴身。他都不会失落,或骄傲。
    “多年后想起你谈荣耀的样子,运筹帷幄,不需要谁加冕。”

    我相信,终有,我们会看见有个神,踩着千万人的骨骸,登上王座,伸手去触摸那王冠。外表镶嵌着复古的花纹。算是为他成王的见证。
    当然,他应该是不屑那王冠的吧。

    即使不冠冕,他已然为王。


       同样选曲《Escapist》的全职歌还有一首《狂花兼程》也非常好听,因为前奏特别长,一开始听觉得还行,听习惯了倒容易上瘾,以前听《狂花兼程》就单曲循环了好几天。】


166.《年少荣光》   2018年6月


167.《从未忘却》   2018年6月




168.《那年我们手牵手》   2018年7月

是不是年少都曾说

要世界注目着

以胜利致意每个角落


千万人屏息的结果

他微笑的神色

还期待什么


最荣耀时刻 等礼花洒落

欢呼人群中

谁记得——


青春很多

牵手走过的坎坷

时光里的你和我

欢笑的片刻


就在手心紧握

明天的承诺

光辉灿烂的 轻狂肆意的

未来的片刻


那年牵手走过

青春的始末

一起欢笑的 纵然遗憾的

生命的

有你的片刻


【    同人文歌,《那年我们手牵手》剧情歌。

       没看过却久仰大名的一篇同人文,前面也有两首歌是和它相关的。听这首歌的感受是:听歌不就好了,我为什么要作死去点那个PV _(´ཀ`」 ∠)_

       不过里面也有笑点,比如两人见面时叶神钱被偷的场景,其实类似的场景很久以前我也脑补过,但我想的是“少年离家出走初入不识人心险恶行李被盗,路遇一人见义勇为拔刀相助夺回行李,两人一见如故相见恨晚义结金兰……并没有!是看他游戏打得好,又无家可归即将流落街头,所以才带回家救济一下”的套路,然而在中——

       “钱呢?!”(画面上叶神表情逗死了)

       结果伞哥说:“我怎么能断别人的财路。”

       天哪伞哥你这么社会的吗23333

       后来画风就变成了……

       结尾用了《长干行》中的两句诗(以后我怕是不认识这两句诗了……):

       “苔深不能扫,落叶秋风早。”

       “十五始展眉,愿同尘与灰。”】



169.《那年盛夏》   2018年7月

假如岁月车轮没有驶向那个盛夏

荣耀里弹火射破八方  会仍意气张扬

假如岁月如旧风华正恰  不曾偏差

是否能想象一一矛  横扫于各赛场


雪夜里走进网吧  再拿出尘封的卡

恍然间谁曾经回答

不过重头再来又有何妨


170.《回忆里的少年》   2018年10月



171.《忆秋》   2018年10月



172.《南墓有秋》   2018年10月


173.《久别》   2018年10月


174.《岁年几重》   2018年10月


十五岁之前无相遇,十八岁之后无相逢。

你在阳的彼岸,身披万丈光芒。我手握替你拥有的荣光,为你加冕迟来的王。

“纵我初心知有憾,初心不肯不逢君。”


夏夜孤蝉照单衫 指间洒过泠泠岁年

相诺同行这人间 执伞快斩过边

不惧伤 不亏欠 就此闯青天

不知送几度胆 唤不过浮生多少年


明亮簇新的起点 横亘在你我的面前

自知轻狂与孤桀 所幸能于咫尺并肩

连传奇 都注定 等你来启篇

连绵秋雨的长夜 熄不灭点燃的指尖


175.《礼物》   2018年10月

风声里你的话语清朗

若你未离去 如今 (怎样)

谈及空想 是否未登场

我与你同行 便可以踏过八方


176.《圆缘》   2018年11月

却邪出,千机现,山再高人不见

逝水远,梦醒觉不可与你并肩


177.《三人行》——叶修记苏沐秋   2018年11月

斗神的身旁,换了神

我却站在对面,一人伞张

斜拉出伏龙天翔,穿云声响

背靠背比肩模样,正是,绝佳搭档


如果你,仍还在,不曾离开我身旁

是不是,我们也能站在,同一片战场

一杆矛,破穹苍,背后响定八方

而不是像这样,留我血染百变千张

【    难得的原创歌曲,歌名一开始看错了看成“记叶修苏沐秋”,再一看发现是“叶修记苏沐秋”,瞬间感觉都不一样了。词作还填过非常出名的《落差》,“我却站在对面,一人伞张”填词的太太果然心都脏……】


178.《沐秋,喜欢你》   2018年12月


179.《折柳》   2019年3月


180.《秋水》   2019年5月


181.《特殊的少年故事》   2019年6月

一千零二十一分勇敢  早习惯了生活苦和酸

荆棘在他心间  只堪比云烟  他接着试九霄浩瀚

无关世间狭隘和野蛮  与生俱来无尽期盼

白纸黑字落款  那从此再无  可回头的此岸彼岸


少年眼神锋利一把剑  逼得岁月匆匆翻新篇

喧闹里一碰面相邀场对决  战意它疯长连成线

意气总是痴缠不肯断  若看客说他是因

早离场才配算入这好景万千

那他的耀眼    你不配看见


回忆印证了并肩此事  对于他们来说并不难

这黄金岁月似已把未来判  那时多么接近


凌驾世间无可逆转的  他笑命运太疯癫 

时运就算杀他  也杀不死信念

凄风苦雨灯仍亮透夜  他自成光源


182.《守候》   2019年7月


183.《若犹在》   2019年8月


184.《永不散场》   2019年8月

战矛划过  破风而来那道刁钻寒芒

呼啸而过  用的热度回应开场

怀念每次携手并肩  你目光微微亮

怀念曾经你来我往  定格的胜负榜

荣耀十年

多少事  还有你  不能忘

缅怀那一夏的相遇  愿荣耀永不散场


185.《你与世界相遇》   2019年9月

当阳光和风种下了一亩诗

你与世界的相遇定了名字

万象形声皆躁动摹写少年的意志

季节着色时 你锐如箭矢

节奏奔涌依偎你精巧双指

声喧哗而静谧像在宣誓

像流泻的海狂乱的涛浪正致词

风云暂歇之处 是你笔与纸

土下潜生草木的灵动

腾跃去云端再抽枝

初秋林木惊醒 春夏悄然消逝

微小的奇迹正开始

用金与流云编织

从昼长夜短 织成你名字

也许在历史里慨叹你爱得真挚

崩裂真理的瑕疵 寻觅

为战斗周密斟酌着余力

膛都灼炽

一捧火蒸腾与你交织

目光向戒律结尾一指


你是琴键上划出优雅舞步的故事

定下与世界相遇的名字

你是销烟处含血的吻留在最开始

光和风种下一亩诗

金与流云也致词

低吟你名

可你偏偏是我胸中爱意的解释

是万象形声摹写的少年意志

是戒律结尾沾血一吻足让故事凝滞

你是风云作射去人间的箭矢

是神话的钥匙


186.《沐秋》   2019年10月


清风与酒,阳光与诗。

与过往与你,未来与你。

是温柔醉了岁月。


“我在远远异世赠酒长歌,以爱意为芯,再裹一整个盛夏的暖意,给我的少年,以沐秋光,余生长幸。”


如果流浪在世间是一场旅行

你是划过人海一朵轻盈的云

看不见踪迹 只柔软了回忆

每当长夏将尽

那颗星逐渐向着西方迁移

天空慢慢有雁字飞去

一片黄叶终于落地

归来的 是你还是秋意


我当有酒一杯 倾入河海赠你

赠你有如江枫一株 燃烧肆意淋漓

我当有酒一杯 落入后土敬你

敬你自从人生天地 无惧劈面

我当有酒一杯 泼入流云慰你

慰你曾有苦痛萦怀 依旧砥砺前行


187.《囿于时光亲吻与你》   2019年10月


188.《盛夏》   2019年10月

指尖悦动荣耀,声震响,是未来远方

声不再响起 弹匣空荡,如大梦一场

沐秋的盛夏,是何等的张扬,一步,一,一弹都给荣耀留下了无法复刻的影子。

盛夏里,少年在电脑前射出的每一颗,就意味着他的荣耀永远不会散场。

——总能闯出条路吧

——条条大路通罗马,总会闯出条路的。

阳光待他温柔,他待盛夏温柔,有沐秋在的盛夏,不是酷暑,而是微风。


十六岁的盛夏 阳光正好

暖风拂过过往 带来新章

指尖跃动荣耀 枪声震响

飞向的地方 是未来远方


你说人生很长 莫要猖狂

你说荣耀赛场 战个酣畅

一把千机铸成 尘封暗箱

你笑言不过从头 再来一趟 


那有你的盛夏 挥别了彷徨

想要与你一起 走向远方

我为你披上荣光 披上信仰

看你站在荣耀 


那有你的盛夏 已是过往

约定好的赛场 没能前往

声不再响起 弹匣空荡

如同大梦 一场一把野火烧过 岁月苍茫

犹记故人长绝 泛黄纸张

古老传说蛰伏 等待启航

停滞的年轻迎战 新生的疯狂


听闻悬念被你 亲手埋葬

齿轮倒转十年 何等张扬

庆幸天才未被 历史遗忘

一把伞惊艳山河 另类战场


世事不肯对你 多一些体谅

而你习以为常 从不避让

“总能闯出条路吧” 毕露锋芒

活成一颗 射穿恶象


流言加诸其上 谜团褒奖

流星划过夜空 兀自闪亮

关于荣耀序章 盛夏阳光

既短暂又 漫长


189.《记秋》   2019年10月

记事本在箱中躺着

铅笔痕从纸背透过

涂鸦与新想法 外加些账目

担当也青涩 记他面貌如昨


指尖的风轻快起落

额前的汗大方挥霍

而那眼底的光宣告着

前路无数的可能待探索


他懂得人生漫长无需惶惑

有足够耐心去受挫

从头再来也敢从容不迫

明日太多 理想太多


直到多年后他仍是旧友口中的一段亮色

即使眼眶酸涩 也要用力地笑着

偶尔讲起同他 打过的赌 发过的誓 许下的承诺

好像他的名字本身就让人温暖


他们果真登上史册

若他知晓定会快活

也许欢呼击掌 再板脸强调

他无论如何 一直是参与者


他调侃人生漫长 何必猖狂

永远笃行也永远蓬勃

提及未来总要心口发热

这般假设 那般假设


想必他会喜爱踏青时节从不重样的花朵

以及理论上还有望打破的传说

创新和挑战是上天赋予少年人的独一份特色

但凡这信念存在 他就还在这


或者某日 再将钟盘倒拨

秋木复苏 时刻

他又扬起嘴角 一如从前

带着笑说:不提未来了

至少此时此刻啊

我认为值得


190.《希望》   2019年10月


191.《星河滚烫》   2019年10月

你是峡谷裂缝 弹火滚烫 带来的微芒

你是炫纹闪动 矛前掩护 的双

你是微风穿林过江

温和抚摸每个深秋

带起的落叶 划过夕落云裳


愿你的荣耀未曾走远

愿你荣光加身待明天

看这岁月苒苒 谁又留下了遗憾


我想你应该是人间理想

你眼中闪烁的光芒

如同星河般热烈滚烫


192.《雨巷》   2020年2月


193.《欣欣然》   2020年2月

砥砺一腔孤勇中 别惊醒沉默

剑意初生时 燃尽漫天星火

十载漫漫荣光路 道“信仰最难得”

曾与谁一同写过


砥砺一腔孤勇中 君莫笑坎坷

笔下的名字 荣光还是不舍

十载漫漫荣光路 信仰相伴我

曾与你一同写过


194.《一叶千秋》   2020年4月


195.《明灭》   2020年5月 

少年曾经说的话

像墓前鲜艳的花

要多无边绚烂

就多光芒万丈


眺望着远方艳红披风般的晚霞

谁身披荣耀斩破层层关卡

一路上遇过水洼昂起头要从容跨

就算荆棘立衣角刮泥泞满身从容擦


平静的放下一切从头再来吧

快被遗忘的传说后是新的神话

英雄要再次登塔哪怕身后是断崖

刹那间星火燎原最无畏的是萌芽


196.《君归》   2020年10月

春去秋来 往昔回忆不曾改

幻想千万 只想你依然在

留一个纪录 等待你来超越

眼前重复着 当初的华丽精彩

重回与你并肩岁月


记忆中的那把伞已尘封十载

一朝出世银色流光惊艳四海

再度踏遍你熟悉的山川关隘

带着你最初的梦想闪耀舞台


梦中见你从风雪中执伞而来


197.《十月秋生》   2020年10月


198.《断线》   2020年12月

千机伞与共 也算有始有终

第十区荣光争拥 淡笑从容

许是思念太浓 街头喧嚣那段红

勾勒出一道笔锋 划过彩虹


四十五连胜 打造神话永恒

却描留一个可能 予以飞腾

追溯年少的梦 燎原火挣脱牢笼

应「从头再来一程」 重回高峰

幸与岁月相逢 心怀荣耀 迎锋


199.《未见青山老》   2021年8月


200.《他把流年带走》   2021年10月


201.《他曾来过》   2021年10月


202.《流年》   2021年10月


热度 24992
时间 2018.05.14
热度(24992)
  1. 共8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